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刘嘉忆同学与中南大学漫谈 中南大学鲜为人知的一面

已有 8681 次阅读 2011-10-16 10:42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岳麓山, 中南大学, 湖湘文化

   中南大学最近因为刘嘉忆同学解决了一个国际数学难题火了一把。中南大学在数学上有一个牛人叫侯振挺,主要研究概率论,拥有以他名字命名的侯氏定理,在国际上名气比较大。可惜独木难支,一直评不上院士。 按照侯教授的实力,早该评上院士了。
    中南大学坐落在湖南长沙的岳麓山下,深得湖湘文化真传,出了大量有真工夫的人才。最近三年,中南大学校友两次出现在全国首富名单上。今年的首富是来自三一重工的梁稳根,他就是中南大学校友。学校教师何清华教授,拥有上市公司,身价数十亿。 中南大学校友主要靠科技创新创造财富登上富豪榜,体现了中南大学一贯的优良作风。
    据学校资料,中南大学从军工项目拿到的经费在非军事院校中排名第一。在中国的火箭、宇宙飞船、导弹和核潜艇上,到处有中南大学研制的尖端材料。 中南大学也因材料研究打破国家发明一等奖的多年空缺,获得国家发明一等奖。
    中南大学校友玩政治的极少,基本上靠技术吃饭。 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受岳麓山灵气熏陶的中南大学师生及校友,必将展示更美好的未来。 也欢迎愿意传承湖湘文化,想吸取岳麓山灵气的仁人志士到中南大学学习和深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97388.html

上一篇:马云犯了经商之大忌
下一篇:马云终于投降了
收藏 IP: 60.4.54.*| 热度|

18 刘全慧 廖聪维 刘广明 苗元华 刘用生 陈小斌 曾新林 武夷山 文绍 唐凌峰 杨正瓴 xqhuang zzjtcm sunxiaofei dulizhi95 niubizationl bridgeneer majianch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