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对民科的一点忠告

已有 7716 次阅读 2011-6-2 23:53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中国, 相对论, 爱因斯坦, 偏执狂

    这几年发现了一些现象。一些民科急于推销自己的观点,在各种地方重复散步他们的观点。可能很多博主有一些印象,同样内容的评论在很多博文下发现。其实,这是很徒劳的一种举动。由于专业背景不同,对民科观点感兴趣的人很少。即使是同一个专业,由于绝大部分人坚持书本上的观点,对民科们的“异端学说”感兴趣的人极少。我敢肯定地说,在科学网博客上,对某一民科观点感兴趣的博主不会超过3人,真正认真对待民科观点的人可以说没有。
    因此,民科们该做的是完善自己的理论,尽量将自身的理论建立在可靠观测数据上,然后与真正的高手交流。在目前的环境下,最好与国外同行交流。事实上,中国也有几个比较厉害的民科,但在国内没有找到一个知音,最后还是国外同行认可了。民科想在中国找一个知音,可以说是缘木求鱼。
   爱因斯坦要是在中国,关于相对论的论文肯定无法发表,恐怕还会被认为是偏执狂。在中国,连官科搞创新都经常受到打压,更不用说民科了。还是想办法把观点散播到国外同行那里,也许能够找到点出路。在中国折腾,肯定没戏,即使是对的,也被埋没了。想想信访就知道了,有几个人的问题得到解决了?


谈谈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51067.html

上一篇:民科并不可怕 也无大害
下一篇:时不待我 评中国主动出击南海
收藏 IP: 113.240.11.*| 热度|

21 汤治国 鲍得海 侯成亚 叶剑 吕喆 杨秀海 赵国求 丛远新 杨月琴 黄兴滨 李学宽 姜咏江 朱晓刚 李毅伟 马志超 vjyong vigorous twxz xqhuang sss123 nobel168168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