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看某地拆迁户与拆迁队打斗有感

已有 3471 次阅读 2011-5-29 20:11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农业, 开发商, 拆迁户, 安全帽, 居民楼

   刚才通过李小文院士的博文,看见了关于一个拆迁户与拆迁队打斗的视频。视频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在某革命圣地,当地某高官率领了一批成分复杂的拆迁队伍,全部带着安全帽到了拆迁现场。现场有人拿盾牌,有两位白衣天使,看来拆迁队对可能造成的伤亡做好了准备。录像拍摄者位于居民楼的高层,处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拆迁队到现场没有几分钟,一位没有戴安全帽的男子可能发现了摄像者,对着摄像者方向大吼。随后,一位黑衣男子向摄像者方向跑来,冲上了一个阳台。阳台上有一些砖头,有几位妇女在守着。妇女们对着冲上来者扔砖头,首先冲上者冒着砖头与其中一位妇女打斗。几乎同时,大量拆迁队员冒着砖头冲上来,对几位妇女围攻。很快,几位妇女被打倒在地,动弹不得。随后,一些男子被抓。
   录像的后段是两位被打妇女住院情况,以及房子最后被拆,多次上访中央无效的几段文字说明。
   这类故事可能天天在中国上演,地方政府由于对税收和GDP的追求,或是对开发商的胡作非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是对开发商明里暗里中相助。这使我想起了英国的圈地运动,将地圈起来用于利润丰厚的养羊。在中国,养羊变成了修房子。 房地产的内在动力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房子满足不断增加的城市人口。此外,大量占用耕地也造就了大批失地农民,为工业化提供了劳力。
   房地产大量扩张的后果是城市周边的菜篮子几乎丧失。北京的蔬菜基本由山东提供,导致城市基本生活成本提高数倍。城市生活成本提高,将更多人推向劳动力市场。这对工业化和城市化有理。然而,这是牺牲农民利益为代价换来的。虽然农业税停止征收了,但农业一直在补贴工业。农业人口变少后,农业的集成度和市场度将大大提高,追求最大利益将成为农业的主流。正如城市的野蛮拆迁一样,农业的发展必然是野蛮式的。为提高农产品产量而采用的有害添加剂,正像工业污染一样危害中国人的健康。
    也许再过20年,中国人不是变成不惧怕化学污染的高适应能力人种,就会因癌症和生育能力下降而大量减少。三聚氰胺奶粉和健美猪只是冰山一角,大部分城市人天天靠慢性毒药生存。这也算中国农民的报复吧,阿弥陀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49300.html

上一篇:网络为什么很慢?
下一篇:大学生识别腐败能力真强!
收藏 IP: 222.247.95.*| 热度|

19 周可真 王号 吕喆 陈辉 杨秀海 王守业 杨正瓴 曾新林 王萌杰 郭桅 吕新华 侯成亚 武夷山 张天翼 姜洪洲 yinglu dulizhi95 zhangcz07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