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啥叫“8级抗震标准重建建筑”?

已有 2886 次阅读 2013-4-24 19:26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基本概念, 芦山地震, 建筑抗震

       
陈龙珠sh:中青报“8级抗震标准重建建筑抵不住7级地震遭质疑”引起国民愤青。其实,根本就没建筑抗8级地震这个词。对浅源地震,8级地震的震中区烈度约为1.5x(8-1)即10~11度,7级地震的震中区烈度约为9度。按我国现行抗震规范,最高设防烈度为9度(“大震”约10度-建筑可损坏但不能倒),这意味着设防烈度超9度属地震危险区,已不适于建房。
2013年4月24日19:22 来自新浪微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83616.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主合作《强震应急与次生灾害防范》即将出版
下一篇:构思一个上海市房产投资决策数学模型
收藏 IP: 222.64.170.*| 热度|

4 吕喆 陈安 徐晓 祁生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