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钱塘江与富春江、新安江是啥关系?

已有 18545 次阅读 2012-4-14 09:47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钱塘江, 富春江, 龚晓南院士

浙大龚晓南:记得86年到德国留学,将莱茵河和多瑙河与钱塘江比较,觉得钱塘江风光并不比它们差,但名气要比它们小多了。什么时候我们的钱塘江也能与莱茵河和多瑙河一样有名呢?

  
陈龙珠sh:以往宣传注重的是局部:杭州西湖和钱塘江潮,而忽视整体推介钱塘江了。不过,与莱茵河、多瑙河比,钱塘江确实短了不少吧?
   

陈龙珠sh:我在瞎琢磨一件事:“塘”为海堤,“钱”意越国,钱塘江便是古时候在越国境内由(人工)海堤围成的一条江而已,与其上游自然形成的富春江(及新安江),不能合(而)为一的。

  

:目前百度“钱塘江”词条的内容看似比较混乱,按其定义钱塘江上游的新安江、富春江都是钱塘江的一部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59085.html

上一篇:关于速评社会法制状态的两点谬论备忘
下一篇:充满活力的西安
收藏 IP: 58.41.78.*| 热度|

1 ddsers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