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对争当院士者的欣与忧

已有 3213 次阅读 2011-12-8 16:26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院士

一些人,看似生活在自己的逻辑空间之中,总以为别人当选院士是靠在《科学》、《自然》或其它盛名期刊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更愤然于自己或自己的好友发了更多的这等文章却不当选。
    
而现实中,谁真地仅凭一篇那样的文章当选了院士?又有谁说可凭更多那样的文章就一定能当选为院士呢?
    
值得欣慰的是,争当院士的都是大大的成年人,虽有为之造假,却尚无为其殉身。但难说不会有,因之而焦躁亢进不已的。
    
记得昨天转载曾国藩的语录中有这么一句:一个足字,省了无限营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16234.html

上一篇:祝贺龚晓南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下一篇:四川江油的这次临震预警不能算是成功
收藏 IP: 124.76.0.*| 热度|

7 陈小润 王涛 吕喆 李永丹 陈安 苗元华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