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沪指技术性简评(2011年2月)

已有 2628 次阅读 2011-2-19 11:52 |个人分类:家庭理财|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技术分析, 家庭理财, 沪指趋势

免责声明 :本文不构成他人投资决策依据。
  
周五收市后,央行再次宣布上调银行存款准备率,已逼近20%大关离去年12月中旬博估计这轮经济紧缩中或许最终不低于22.5%左右更近了一步。 
   
一个月前技术性点评沪指趋势时,那轮大幅下跌尚未结束,但本博还是依据于理论和经验作出了几点重要估计:
    * 沪指的第3-(2)浪调整也是3子浪结构的可能性较大;
    * 0.618-2651(估计为强支撑作用);
    * 大约到2011年1月底前后结束,之后按理可能是第3-(3)浪主升开始。
   
一个月后,目前的实际情况是,沪指于1月25日阶段性见底2661,并于2月17日回升到前期反弹高点2939,使得在1月份于沪指2700以下割肉的投资者望尘莫及,甚至不得不空翻多。
   
从近来市场走势形态、楼市限购令(中国楼市与股市具有一定的此起彼伏现象)以及今年货币投放计划仍有增无减等综合情况来看,沪指自2661起进入去年2319以来的第3-(3)浪上升的可能性较大(如下月、周和日线图形)。若逐渐被证实,则这波中级行情大约会延续到5月中下旬。
  

    

 

    

在上次技术性点评文章下回复评论时,本博曾提到:若春节前夕或之后确认能反弹,则在全国两会期间及之后一段时间须提防第3-(3)-2子浪回调风险。 若对沪指第3-(3)-1浪周期按7周估计——到本周已耗时大约3.5个交易周,则意味着到3月中旬或沪指上穿3050后,应该对一波不可忽视的市场整固或回调【第3-(3)-2浪】之可能保持警惕,而本周四下午开始、大约历时一周的回落所具风险相对较小并且短暂(如下60分钟图形-下载后打开更清晰,初估支撑区域2830土30)。  

  

由于全国宏观经济统计数据主要在每月中旬发布、当期股指期货合约交割日在当月20日前后的周五,每月中旬就政策、技术面影响市场后续风险的可能程度进行认真评估和防备,看似相当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14425.html

上一篇:东西部争夺民工潮说明了什么?
下一篇:微词发表论文的量和质
收藏 IP: 58.41.76.*| 热度|

1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