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震区实录(4):房屋受震碰撞破坏

已有 5782 次阅读 2008-7-1 19:59 |个人分类:汶川地震

    为防止两侧建筑结构在地震时发生撞击破坏,同幢建筑的变形缝、相邻两幢建筑的间隔应符合抗震缝的宽度要求,对可能发生撞击的部位还要设置防撞墙。对此,在本次汶川地震中还是出现了一些这方面未符合设计规范要求而引发的震害。以下几例房屋位于8~9度区,已被停用或定为危房,其撞击也是严重震害的一个主因。 

 多层办公楼单边走廊与端部外设楼梯间受震撞击

两幢多层教学楼间纵向受震撞击

多层教学楼单边走廊与相邻建筑楼梯柱子间受震撞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0967.html

上一篇:震区实录(3):山上村庄震害
下一篇:回杭州小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