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chaof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uchaofan

博文

科技服务机构一个又一个融资成功!别激动!

已有 1934 次阅读 2020-7-26 16:40 |个人分类:科技成果转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7月24日网上爆出一条好信息:“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服务商‘博士科技’日前宣布完成逾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赛伯乐集团领投,另外有数家机构增资洽谈中。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的“博士云”信息服务平台的持续研发和全国的业务拓展。”消息一爆出,立刻就引发科转圈朋友热议!

近年来一些科技服务机构获投的好消息

技术与产业对接平台“迈科技MetaLab”,筹备于2013年,正式上线于2015年,隶属于上海迈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4月由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投资的种子轮,2015年5月由涌金集团等投资的数百万天使轮,2016年3月由启赋资本投资的1000万A轮,2018年5月2日,迈科技又完成两轮来自顶尖风投和产业集团的各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这两笔融资用于优化服务产品,开拓城市服务站点以及商业化落地产业技术。

汇桔网成立于2013年,是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共享企业服务平台,2015年获厚朴实业投资的2.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2017年获得粤民投的10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之后,2018年又获新一轮融资

北京中科钛领有限公司(原北京脉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由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市场化改革中发起设立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2018年5月获江苏阳光集团2000万元A轮融资。

......

科技服务机构一个又一个融资成功,是不是很激动!?觉得科技服务前景广阔,投资机构越来越看好科技服务了!!别激动!投资机构真的越来越看好科技服务了?!据一项数据统计(未核实),我国各类科技中介组织10万多个,科技中介从业人员150余万人,如果按这个数来算,近年来被投资机构看好的科技服务机构还是太少了一些!?而且相对其他行业,数千万和数亿的融资,实在也不能算是什么大手笔!而且某些科技服务机构近期也是负面新闻不断!是不是有点失落的感觉?!

我觉得不能盲目乐观是对的,因为科技服务确实不好做,很多科技服务机构还没有找到持续盈利的模式!但也绝对不能过于悲观!首先,近年来,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非常重视科技服务,纷纷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其次,我国的科技服务市场足够大,2019年我国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了2万亿元,前景足够好,而且还在高速发展期;再者,国内外都已有非常成功的“先行者”,国外如德国史太白、以色列耶达、英国技术集团等,国内如科易网、迈科技和博士科技等!综上,科技服务绝对值得去用心投入!科技服务的核心是服务把服务做好,从一个个小服务做起,努力推动单个服务变成一系列服务,简单服务变成深度服务,短期服务变成长期服务,做出科技服务的口碑和品牌,那么下一个资本看好的科技服务机构可能就是你了!当然前提是你自己要看好你自己!

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9813-1243688.html

上一篇:科技成果持续变生产力的关键是什么?
下一篇:高校科研院所的成果转化要不要吸引中介机构共同参与?
收藏 IP: 121.204.64.*| 热度|

2 武夷山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