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收到Jackson传记《Takeoffs and Landings》

已有 4362 次阅读 2009-10-17 12:51 |个人分类:科学普及|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昨天收到老朋友Jasper Jackson博士寄来的题为《Takeoffs and Landings》的自传,记录了Jasper八十多年的人生经历。粗粗翻阅,已经很感动。

人的一生包括许多的“启航”和“着陆”,最大的“启航”是降生为人,最后的“着陆”是入土为泥。Jasper的每一次“航程”都充满传奇和快乐,每一次航程都值得珍惜和歌唱!于是,他在最后着陆之前,把他的传奇经历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怎能不让人感动?!

Jasper 1923年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1950年进入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曾参与原子弹和氢弹的测试工作,而后转向民用科学研究,一生为科学事业忙碌。他最重要的贡献是发明了"Beam Position Monitor"和"Remote Inside-out NMR",特别是后者,开创了单边核磁共振新领域。

在他这本传记后面附有39张照片,其中有4张是1996年9月来中国讲学时所拍,在传记中并有一页的篇幅专门介绍我与他的交往以及他与夫人的中国之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263049.html

上一篇:读《科学时报》叶朝辉院士访谈有感
下一篇:探望最后的王爷——爱新觉罗.溥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