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周正龙VS张尧学

已有 6517 次阅读 2015-2-5 09: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等奖

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周正龙VS张尧学

俺把农民周正龙和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并列在一起,

前提是摆在真理面前!

有无道理,请听俺慢慢道来。

2007年,陕西农民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

如果照片里的老虎是真的,这可是划时代的科技(科学考察)成果,

足以压轴一个自然科学一等奖(华南虎≈大熊猫)。

周正龙的华南虎照曾经轰动世界学术界,

海外华文媒体评选“华南虎照”为“2007年度中国十大新闻”的第六条。

美国一流刊物《科学》曾经两度刊登周正龙的华南虎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4075.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2667.html

周正龙的社会活动能量小,无法删除质疑他的文章,

但是周正龙信誓旦旦地宣誓:

“我以我的人头担保照片里的老虎是真的”。

最后陕西省人民政府高调宣布:

周正龙华南虎照里的老虎是假的。

 

张尧学的“透明计算”获得一等奖后,

很快就成了轰动世界学术界的重大新闻,

因为他的成果太重要了,

解读自然科学一等奖:透明计算时代说:

别了,冯·诺依曼(新闻报道小标题)

俺看到这个小标题后,立马就想到了

毛主席的名篇《别了,司徒雷登》。^_^

后来张尧学专访:让透明计算更透明说:

我从来没有说过颠覆或替代之类的话。我们一直说的是扩展冯·诺依曼结构,由单机到网络,我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这么讲,在美国的几个大学作学术报告时也这么讲,2007年评工程院院士时也是这么讲的。如果错了,那就是我的错误。他最后说道,计算机领域有许多我不懂的东西,我的认识有许多局限性,也会经常犯错误,但我愿意学习和接受批评。

后来张尧学的“透明计算”就登上了美国《科学》周刊,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750&do=blog&id=865178

http://news.sciencemag.org/asiapacific/2015/02/critics-pounce-china-s-top-science-prize#disqus_thread

周正龙的华南虎照曾两度登上《科学》周刊,

其引用率不计其数!

 

《科技日报》的张尧学专访:让透明计算更透明报道说:

“其获奖项目“网络计算的模式及基础理论研究”被通俗称为“透明计算”。据报道,这项研究主要在三个方面取得突破:研制了超级操作系统(Meta OS)、实现了计算与存储分离、实现了软硬件分离。”

“我已经把我原型成果的视频公布在网上,大家可以观看”(张尧学语)。

白纸黑字(红颜色),一等奖的主要突破体现在一个操作系统上,然而网友观看“原型成果的视频”的时候,发现了蛛丝马迹。

这才有了: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否认获奖项目抄袭(科学网报道)

2月3日 张尧学

回应称,展示的视频是“透明桌面系统”,我获奖的项目是“网络计算的模式及基础理论研究”,获奖的研究跟展示的应用没有关系,展示的应用是为了让大家能看 懂。透明桌面项目组在研发过程中使用了部分开源代码,这是一种合法的使用,也是软件行业公认的一种合理使用,不是“抄袭”,更非“盗用”。

当网友质疑张尧学的文章不够一等奖水平的时候,

张尧学通过《科技日报》信誓旦旦地表达:

“其获奖项目“网络计算的模式及基础理论研究”被通俗称为“透明计算”。据报道,这项研究主要在三个方面取得突破:研制了超级操作系统(Meta OS)、实现了计算与存储分离、实现了软硬件分离。”

“我已经把我原型成果的视频公布在网上,大家可以观看”(张尧学语)。

当网友看过视频质疑“抄袭”时,

张尧学回应称,展示的视频是“透明桌面系统”,我获奖的项目是“网络计算的模式及基础理论研究”,获奖的研究跟展示的应用没有关系,展示的应用是为了让大家能看懂。透明桌面项目组在研发过程中使用了部分开源代码,这是一种合法的使用,也是软件行业公认的一种合理使用,不是“抄袭”,更非“盗用”。

 “透明计算”这项研究主要在三个方面取得突破:研制了超级操作系统(Meta OS)、实现了计算与存储分离、实现了软硬件分离。”

显然,有点自相矛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865733.html

上一篇:全世界700万词条给魔方过生日
下一篇:文革童年: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
收藏 IP: 39.65.95.*| 热度|

39 陈锡云 陈楷翰 杨正瓴 王又法 戴德昌 杨宁 汪晓军 任国玉 吴明火 周可真 鲍得海 李永丹 张超 赵斌 元凯军 徐世文 韦玉程 庄世宇 李欣海 曹广福 田云川 徐耀 刘洋 侯成亚 davidli91 Majorite qzw xqhuang zhouguanghui dchlin zdlhsh huangnigang1 kesbabacorn zhangshuying11 YanCivilE konard luxiaobing12 neilchau chemphil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