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当我们嫌弃一个期刊时

已有 3354 次阅读 2017-3-3 18:21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SCI, 因子

现在评职称都动不动就要几区SCI,IF大于多少。所以不被SCI检索的期刊我们都看不上。但是我们有没有扪心自问过:自己的文章到底有多大影响力?不论是高因子还是低因子期刊,哪怕就只是统计源期刊,我们的文章发表了之后,3年之内下载次数、引用次数能达到多少?我们就只是借助期刊本身来炫耀和吹嘘自己的所谓“科研水平”?论文背后有实质性工作吗?如果只看IF,工科和化学、生命科学之类的相比真的很难,所以在医学院、师范院校之类工作的工科毕业生实在不容易生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037340.html

上一篇:华南理工大学也新建了医学院?
下一篇:教育部长陈宝生: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入专家评估阶段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6 黄仁勇 杨正瓴 蔡小宁 马军 蔡宁 梁洪泽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