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虚情假意的微信朋友圈

已有 4311 次阅读 2018-12-27 17:16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觉得,微信朋友圈就是很多人用来装逼的地方,虚情假意的地方。同时,我自己也会利用朋友圈,来达到装逼、试探等各种目的。


很多人喜欢利用朋友圈来炫耀自己的一些事情,例如秀恩爱,炫富,或者显得自己博学多才,很有见解,或者是显得自己多么关心大事,与时俱进。


我渐渐总结出以下规律:


喜欢一天发很多条朋友圈的人,尤其是很多条都是发自己今天做了什么什么的,一般都是内心比较空虚,喜欢求关注的人。


秀恩爱特别多(超过普通人频次很多倍)的人,往往实际上和伴侣关系不是那么好。


秀孩子特别多(也是远超过普通人很多倍的频率)的人,往往也伴侣关系也不是那么很好。


特别喜欢发一些感恩啊,正能量相关的文章或者话语的人,往往都特别圣人婊,道德帝,太装了,并且喜欢控制人,教育别人,来显得自己很牛逼。实际上也是内心很空虚的人。


特别喜欢发一些大格局的文章的人,是想显得自己很有格调,很有内涵。


喜欢发一些显得自己很富有相关的人,多数都是想逞强害怕被人瞧不起。


我曾经有段时间,喜欢利用朋友圈装逼,来显得自己每天过的纸醉金迷似的,天天吃大餐,不务正业。一方面,是内心想向那些曾经总是打压贬低我的人去证明自己,另一方面,也想试探一下谁是真心希望我好的。最后发现,自己的父母看到我发的朋友圈,会为我感到高兴,觉得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总有一些人酸酸的嫉妒的口气,甚至是阴阳怪气的口气,甚至是有的人私下里和别人说我一些坏话,于是我大概就能看出谁是真正希望我好的人,谁是不希望我好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1153847.html

上一篇:职称是我的一个心结
下一篇:我想参加北京的科学网博友聚会
收藏 IP: 175.20.94.*| 热度|

6 王振亭 刘立 黄仁勇 刘建兴 刘钢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