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圣诞元旦比春节更受年轻人欢迎

已有 2841 次阅读 2018-12-24 23:30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圣诞节不是中国的法定或者传统节日,只是西方的节日,元旦也只是放三天假,但是明显这两个节日在年轻人中的受欢迎程度,远比春节高多了。年轻人在这两个节日中,享受的是放松,快乐,甚至是浪漫。而过春节,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多的是对于家族的责任。有了责任就会有压力,有了压力就难以有发自内心的轻松快乐的感觉。


这种责任,我认为是来源于每个人内心都想像父母证明自己的一片心意。


还没找到对象的年轻人,每次回家,都容易被父母和亲戚们唠叨什么时候找对象。对于这样的年轻人来说,能尽快找到合适的对象,就是责任。


结了婚但是还没生孩子的人,每次回家,就容易被父母和亲戚们唠叨什么时候生孩子。生孩子也是家庭责任。


结了婚,生了孩子,又会面临着各种开支,给孩子老人置办新衣服的开支,给亲戚孩子们准备压岁钱,孝敬老人的钱,年货钱,回家路费等等。春节意味着开支、花费。


如果某一年混得不太好,都会有“无颜见爹娘”的一种羞愧感,觉得都不好意思见父母亲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1153360.html

上一篇:陷入误区的一些人和商业模式
下一篇:职称是我的一个心结
收藏 IP: 175.20.94.*| 热度|

4 蒋继平 曾玉亮 刘建兴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