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突破WHO标准的发现才算研究-单核细胞分化程度的划分

已有 3864 次阅读 2010-1-7 07:57 |个人分类:狗的系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的医学研究参照国外的方向和成果是对的,但如果一味重复,一味把别人的发现作为标准,完全按照别人的手段、方法,完全使用人家的抗体和试剂来来作“自己的研究”,问题就大了。可以试想以下几个问题:

1 把别人的成果作为自己的目标来作,即使做得最好,能有什么结果?

做得再好也仅仅是别人的重复,或仅仅是对别人发现的证明。当你庆贺重复成功时,别人早已有许多其它方面新的发现了,而且不听地卖哪些过时的试剂和抗体。中国人就像“夸父”一样,永远追逐那不可能赶上的太阳,与神话不同的是,我们的“夸父”化着大量老百姓的税收。

2 用别人的抗体,用别人的试剂,用别人的标准,有几成把握超过别人?太难了,可能性很小。

           我对科研的看法是:如果是应用,完全照搬是没有问题的。但作为研究,一定要在基本科学理论的基础上,说别人没有说过的话,发现别人没有看到的东西,纠正别人或加深别人的论点。只有这样,才称得上一个研究。不怕简单,就怕重复。

电镜对恶性单核细胞的分类
国外的划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284900.html

上一篇:沉睡的电镜-先天性红细胞生成障碍性贫血的诊断和测序
下一篇:肺组织中的H1N1病毒
收藏 IP: .*| 热度|

1 刘耀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