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木本曼陀罗

已有 4431 次阅读 2019-6-20 16:17 |个人分类:奇花异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木本曼陀罗,为茄科、曼陀罗属的小乔木,部分可观赏品种原产美洲热带。我国山东等地野外原生的多为白色和紫色的花。北京、青岛等市有栽培,冬季放在温室;福州,广州等市及云南西双版纳等地区则终年可在户外栽培生长。叶和花含莨菪碱和东莨菪碱。但是,花和种子含有生物碱,有毒,供药用,有镇痉、镇痛、止咳及抑制分泌作用。全草有毒,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梁山泊好汉的蒙汗药大概就是用了这种植物,麻翻了杨志等一哨人马人。“倒也!”官军们便晕晕乎乎上了天,误了事。生辰纲便被劫走了。

DSC0119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185995.html

上一篇:纸花
下一篇:紫叶酢浆草
收藏 IP: 222.129.124.*| 热度|

7 杨正瓴 郑永军 杨卫东 刘炜 王从彦 李东风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