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ng--与岁月成正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sing 普世无关我,孤心送远行。月眠风滞两栏凭,莫道惯于长夜数兰清。

博文

物理人生(14)--兰花三式 精选

已有 4609 次阅读 2007-7-21 22:03 |个人分类:八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兰花三式 (061208)

我有朋友兰花公,武功骄人,才华横溢,武学著作等身。但是兰
花公为人温和,待人真诚,不卑不亢。在中土江湖圈中口碑甚佳,是为可交之人。人生与其为友,乃一大幸事。我等均自我戏称为兰花粉一族。

在中土武学之江湖中驰骋,获得成就者需诸多基本修养,包括千年为人治学之道。本人不才,斗胆总结兰花公为人为学之秘密,是为兰花三式。

兰花三式之基础,当然是武学学问极好、学有所成、造诣深厚。既引领武学之牛耳,也当刻苦研修,成得正果。

兰花一式:与武林大家同道切磋交往,先必自称学德尚浅,成就平常。大家之气魄胸中存留,不显山露水。对待长辈同道和晚生小人都恭敬有理、出口谦恭、相敬如宾;对同道之成就了如指掌,评价于恰到好处之外稍加溢美之词,每每沁人肺腑。

兰花二式:同道论经评学,决无轻言妄语。每每深思熟虑,出言中庸,细细品味之后方知乃箴言醒世之语。平时勤修内功,摒气凝神;修成正果之时亦无张扬,多言归幸运或时令之使。

兰花三式:每遇江湖或争锋夺印、或切磋内修、或同道共举,必先下移身段,温和如玉。在不经意间吞吐真经,出手不凡,却依然谦恭有余,深隐霸道。及至芸芸之中拔得头筹,一举登顶。然如此,却仍获同道大众仰慕,并无留半星小人嫉妒之地。

兰花三式屡试不爽,每工必成,是为武学瑰宝。不才偷得一星半点,笑纳方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4774.html

上一篇:基础研究--规划与自由
下一篇:缺失的关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