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llaa

博文

现代物理学勘误(三)--标准模型

已有 3614 次阅读 2009-9-3 16:2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标准模型, 夸克, 勘误, 色动力学、渐近自由

写在前面:本文中之观点均为非主流观点,如果您是学生或者非物理学专业人士,最好不要读此文以免被误导,如果出于好奇您一定要读,请一定以怀疑的眼光来看待本文中之观点。欢迎您发表自己的看法。
 
3、标准模型
这个理论基本上可以全盘否定,夸克是杜撰出来的并不存在的粒子,当然更不存在什么三种颜色,与之相关的什么色动力学、渐进自由也可以休息了,我这样说有些人要跟我拼命了。
其实标准模型是一种过于简略的排列组合的产物,它把单位电荷(电子和质子)的1/3看作基本电荷,无非是为了组合出已经发现的几种粒子,其实非稳定粒子的种类远远大于这个数量。那么如果假设夸克带电量为1/6或1/9,那么包括的粒子种类会更多,但是不存在的粒子也更多,这都是这一类理论所无能为力之处。
更不用谈如果把轻子也包括进来,那么排列组合的方法就更可笑了,那会排列出亿万种基本粒子。即便只有三个颜色,还需要渐进自由理论来解释夸克无法单独存在以及大量粒子的短命,那么假如有9种颜色或者n种颜色,不知道需要学者们创造出什么离奇理论来解释,所以说此路不通。
可以说现代粒子物理通过加速器等手段,寻找各种新粒子的研究方向出问题了,那些短命粒子其实是不同能量状态导致的不同质量和电量的粒子,其种类数量会超出我们的想象,但是他们都不是一种新基本粒子或者说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有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391-253170.html

上一篇:现代物理学勘误(二)--四种相互作用与统一理论
下一篇:大师与鸭子
收藏 IP: .*| 热度|

1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