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junling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junling2012

博文

校友薛愿超在国际顶尖杂志《细胞》发表论文

已有 9153 次阅读 2013-5-30 20:1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国际, 发表论文

      我校优秀校友薛愿超博士在细胞重编程调控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研究成果于2013年1月10日在国际顶尖杂志《细胞》上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并被刊物封面加以重点推荐。《细胞》为国际科学界最顶级学术期刊,其影响力已超越《自然》和《科学》,居CNS(Cell,Nature,Sciences)首位。

薛愿超博士等研究人员的文章解析了一种全新的RNA程序,该程序可重编程成纤维细胞为功能性神经元细胞,揭示了神经细胞重编程过程中命运决定因子的特征、程序及其分子机制。该研究成果对于进一步提高神经细胞重编程的效率和转化医学意义重大,尤其是对退行性神经疾病如帕金森氏症、亨廷顿舞蹈症以及阿兹海默氏症等的治疗有广泛应用前景,提供了一种新的策略来修复受损或患病的大脑,引起了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评价和媒体的广泛报道。近年来细胞重编程成为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热点内容之一,2012年度日本科学家山中伸弥和英国科学家戈登因在细胞重新编程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

薛愿超,2000-2004年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2004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分子专业遗传学硕、博连读研究生,2009年获博士学位并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摘自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78640-695067.html

上一篇:生物专业的美国科学院院士有多少
下一篇:本科毕业论文的尴尬
收藏 IP: 113.57.1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