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润物细无声

已有 2815 次阅读 2019-12-30 11:37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杨咏超, 2019级, 感想, 高代

文/杨咏超

上了一学期的高等代数课,自己对高等代数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从刚开学的什么也不懂,到现在懂得了初等变换,会计算秩的个数,矩阵的逆等。说实话,有时候上课时,那些证明题听不懂,感觉像在做梦一样,但是对于计算,自己还是有点实力的。

经过一个学期的熟悉,我发现高代老师非常有责任心,虽然平时比较严厉,但是我想这也是为了我们好。还有就是老师讲起课来,氛围却十分轻松。老师每次讲课总是面带笑容,充满活力,精力充沛,比我们都富有青春气息。这点对我来说印象最为深刻。老师每次对待我们的作业都是认认真真的,而且还做好每次记录。我关注有老师的微信公众号,总发现老师在不停地更新文章,我也看了不少,就比如说“考研,还要看大学成绩吗?”老师的观点是重点不在成绩,而是成绩背后的东西,比如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这样的文章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有用的。

老师每次上课都会讲,“你们上课都要认真听讲,我讲的方法是最简单的,你们别想着上课不听,回去自己看书,我给你们讲,如果那样,你们必挂科!”每次听到老师说这句话,自己总是赶紧集中注意力,去听老师下面所讲的内容 ,听完之后,再一下看书,果然比书上的方法简便了不少,自己也很高兴收获了一种简便方法。还有就是老师讲一些书上没有的知识,他说这对我们以后考研有用,我们总是乐于听他讲这些。他每次上课之前,总像一个亲切的班主任一样,给我们讲一些“题外话”,叮嘱我们,让我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避免我们走更多的弯路。

老师上课有时也开玩笑说:“假如这次考试你挂科了,不要担心,你还有五次机会。”当然自己不想成为挂科大军中的一员,所以对待高代还是很认真的。自己也知道,要努力备考,才能更加优秀。

我觉得老师在讲课方面,没什么问题。主要是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该学习时要认真学,不能偷偷玩手机和睡觉。要配合老师,多与老师互动,这样既可以提高我们的成绩,又能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

老师上课不让迟到,我觉得这一点老师就做的很好。这样既不耽误上课进度,也能够培养学生的时间意识,为其以后的职场生涯做铺垫,可以更好地适应以后的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

很高兴遇到张忆文老师,他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学习方面。还有生活方面,真的很感谢!

更多精彩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忆天下”或搜索ZYWHQU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212028.html

上一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重修生的高代感想)
下一篇:期末来了,强迫症又犯了
收藏 IP: 58.23.8.*| 热度|

16 郑永军 刘良桂 王从彦 武夷山 朱晓刚 杨正瓴 段含明 蔡宁 徐长庆 李学宽 彭真明 孙颉 张士宏 郑强 李东风 吕秀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