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雷的窗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lu85 我在专业领域里的感受

博文

如今流行看下家

已有 2879 次阅读 2011-3-29 10:36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管理, 上家, 下家

说“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忽悠百姓,有关部门领导深刻地指出了要害。

所以,现在大家都不关注起跑线了,都把小绳勒在下家的脖子上:

市场上有染色海带了,工商局告诉购物者多多学习科学知识,注意鉴别,不要去买,就是忘了告诉我们举报电话;

动物濒危了,不去抓偷猎者,在电视里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房价高了,不去治理房地产开发商,去限制购房者。

平时总能碰到这样的举措,一时想不起来了。

麻坛秘籍曰:盯死对家,卡死下家,看好上家。实际上,多数人热衷于卡死下家,因为这个最容易。

这是准专业级的选手自己比较得意的地方:看,我把他看【第一声】死了!

结果一算账,这样的人却往往总是输。

急功近利,追求立竿见影的效果,不去看好上家,最后还是要输掉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196-427479.html

上一篇:语无伦次
下一篇:投稿:大帽子底下开小差
收藏 IP: 202.118.47.*| 热度|

2 胡健波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