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tong52952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tong529529

博文

当医生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已有 6929 次阅读 2012-8-17 12:42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医生, 医护人员

我想问上一句,既然有媒体宣称中国的医疗资源过剩,一定应该是人满为患,医护人员的工作是相当的轻松了,也有很多的空闲时间了,还有如有的人说的医生的收入是什么十几万几十万的。那么,当你们悠闲的外出旅游的时候,一定是到处都碰上医生护士的了,可是你们遇上过几个医生护士在旅游的?

当医生不在的时候,病毒四处传染,人们被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急急忙忙赶往医院。医院里传来一声声孩子的哭声,一位位老人着急地坐在医院的长椅上,伸长了脖子等待着医生的到来,父母一直哄着生病的孩子“宝贝,别哭别哭!”。大家都一心盼着医生快快来,快来为自己看病,一眼望去,医院都是一张张焦急,渴望的脸,哭声在医院里没有断过,可看病的医生却迟迟未来。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尽心尽力地为病人看病,解除他们的痛苦。医生不在的时候,医院里就是一片吵闹声,一双双盼望的眼睛,一声声难过的哭声。

终于,在人们的等待中,医生来到了。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医生快速地为一位位患者解除了痛苦,哭声越来越轻,大家也不再那么急了,老人们的脸上也露出了轻松的笑了。最后哭声停止了,笑声出现了。这个世界可真少不了医生啊!他们为我们看病,是他们把患者从痛苦中解救出来,是他们让我们身体变得更健康,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更多姿多彩!

都说当医生好,什么当医生多轻松,天天坐在办公室里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但是我想说上一句,如果你是一位医生那么你就不会那么讲话了。医生本来是一个崇高的事业,但是现在怎么样呢?前不久哈医大的一位男医生被一个小青年刺死,而后来经过审讯发现这名犯罪青年竟然是因为医生好言相劝他不要手术,但是他却因为认为医生不负责任遂行凶伤人。什么某个医生的女儿被人绑架、暗杀了,什么医生的车子被病人家属故意扎破了,什么某个医生下班路途被病人用砖头砸伤了等等等等!我想试问一下,我们医生做错了什么了吗?有人会说,你们医生的态度、冷漠、推卸责任、不负责任等等。我想告诉你们一句,如果我不是医生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给你们脸上一拳——你们都是狼心狗肺!

中国的医生是这个世界上最辛苦的群体,不应该这么说,应该说世界上的每个医生都是很辛苦的,只不过中国的医生可能要更辛苦一点更担责任一点。我们的医疗条件和技术在日益的提高,现代医学更是发达,这一点希望我们的政府我们的社会都能正面的看到,随着我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医疗检查费用、药品等费用都在增加,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就好比一个家庭过去没钱生了病只能忍着,现在有钱了生了病就要好好看,有副作用小的药就不用副作用大的,但是记住这一切都是要花钱的!过去生了病用一块木板抬到医院,死了都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医学发达了,无论你得什么病基本都能给你做出诊断,但是能诊断不代表就能治疗,这正是医学需要进步的地方,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一概如此。

现在的人生了病治不好就全怪在医生的头上,而医生在治疗的过程中需要一次次的看报告、诊脉、拍片子、复诊才能准确的治疗,可是现在人在享受先进的治疗同时却不能接受医疗费用,这是不对的。医生的职责是什么?除了挽救生命更要让那些逝去的生命走的更安详些。而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什么,我们医生被那些经济压力压的喘不过气来,我们医生整体被那些关于费用,关于费用,关于检查程序,关于诊断过程,每一个问题都要想清楚,每一个步骤都要考虑费用,而医生的最后诊断要历经多么复杂的过程,而人体又是一个多么奇妙的世界,我们医生天天都在跟家属解释这个药怎么回事那个药怎么回事,说错一句话就会引来太多的麻烦!

医学是有局限的,医生不是万能的,医生和患者是一体的是共同面对人类的疾病。医生与病人之间本来是很好沟通的,但是就是因为中间的一个“钱”字变得没法沟通!古语说:医者父母心!但是现在我们医生谁还有这个胆量,医生也要养家也要生活,我想问一句:病人,你拿什么补偿我们医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苦付出!!!

我们医生不如司机,撞了人落下残疾,由保险公司予以赔偿,就连法院、公安错案也由国家赔偿;我们不如修电视的,可以夸大维修范围(那可是不一定人人都懂的技术活),即使不修也得有30元开机费,而我们加班工作、不规律三餐、操心落下颈椎病、胃病、神经衰弱、射线灼伤,也只能得到射线每照射一次给一元的补助;我们得大局为重,主动承担制度造成的医改失败的责任,主动承担长期管理缺位造成的社会医疗保障体系落后导致的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恶果。 

承受如此巨大的心理压力,还要时时刻刻想到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还要时时刻刻想到治病救人,为什么? 

   们已经不想再做医生,哪怕去街边弄个铁桶卖烤红薯,哪怕去擦皮鞋。试问最后一句:如果这个世界上医生不在有了,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761-603153.html

上一篇:中医也能治急症
收藏 IP: 222.187.114.*| 热度|

9 鲍海飞 李土荣 陈珍珠 张焱 陆俊茜 杨远帆 anran123 haoyun2011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