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hli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hli3

博文

Install Perl Modules on Windows

已有 3558 次阅读 2012-11-13 10:24 |个人分类:Perl|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erl

    之前在安装模块的时候,系统总是提示“找不到相应的文件或路径”,主要原因是:要想安装该模块,必须进入该模块的文件夹,然后运行perl Makefile.PL。之后系统可能会提示,需要安装c编译器,下面将详述具体步骤:
1、在线安装c编译器。电脑要联网,运行命令:ppm install MinGW,然后等待安装。
2、从CPAN上下载要安装的模块,解压后,键盘“Win+R”,输入“cmd”,回车,在命令行窗口下,进入解压后的模块的文件夹内,运行 perl Makefile.PL ,回车,运行dmake,回车,运行dmake test ,回车,运行dmake install,然后等待安装就好了。(当然这是一般的步骤,要安装模块,解压后应该首先看readme文件。)
另外,如果没联网(但是有c编译器),也可离线安装,具体请参见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guojiajia/363316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323-632040.html

上一篇:Use MergeSort to Count Inversions by Perl
下一篇:我对“博”与“专”的看法
收藏 IP: 210.77.5.*| 热度|

1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