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田问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hehe Better communication, better life.

博文

李可基教授的逻辑,汗ing

已有 3127 次阅读 2012-12-13 12:14 |个人分类:粗浅看社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李教授的言论来自百度http://baike.baidu.com/view/9757797.htm

在发布会上,北大教授李可基声称,塑化剂的标准本身就是不科学的。他说:卫生部的511函将所有食品中塑化剂含量用同一个简单的数值来规范,本身就是匆忙应急的,是很粗线条的参考,该标准本身[郭卫1] 是不科学的,或者科学上是有局限[郭卫2] 的。

  李可基还谈到三聚氰胺,他表示三聚氰胺基本[郭卫3] 是无毒的物质,成人继续喝下去不会损害人体。

  李可基还表示,人类几百万年都没有灭绝,说明[郭卫4] 人类的排毒、解毒能力实际上是非常强大的。过去一百多年间,各种各样的有毒有害物质,铅、砷、汞、二恶英等等这些物质都是几十倍、上百倍在增加,但是人的寿命在过去一百多年中增加了一倍。所以各种有毒[郭卫5] 有害的物质我们基本上都应付掉了。因此相信自己,使自己心理得到[郭卫6] 平衡有利于健康长寿。

 [郭卫1]即使标准有问题,并不能说明使用塑化剂没有问题。这是转移话题

 [郭卫2]科学从来都是有局限的,这是个事实。不需要你拿这个做挡箭牌。

 [郭卫3]什么叫“基本上”。否定判断不需要给证据,但肯定判断已经给了证据。你需要推翻别人的判断。

 [郭卫4]这个归因也太简单了。更重要的是人类没因为使用了有毒物质而灭亡和具体的人因中毒而死是不一样的概念。

 [郭卫5]这是不是单纯靠排毒能力来实现的呢?可以肯定不是的,医疗水平也大幅度提升了。

 [郭卫6]这是实话,但和今天的话题无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85-642194.html

上一篇:请教下图中有些什么逻辑上的问题?(问题已解决)
下一篇:中国大学迷失的不是精神,而是目标
收藏 IP: 101.95.4.*| 热度|

2 曹裕波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