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H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H62

博文

NUMIFORM2013会议进入全文评审阶段

已有 4993 次阅读 2013-2-11 10:4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国际会议, 有限元法, NUMIFORM, 工业成形

     NUMIFORM2013会议完成全文提交,已进入评审阶段

                  张士宏

          www.numiform2013.org 6-10 July  2013 Shenyang China

    NUMIFORM2013国际会议是本团队2013年工作的重头戏,也是本团队多年来承担的最大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正逢60年大庆,因此本活动也为所庆增添了重要戏份。

    NUMIFORM系列国际会议是首次在中国举行,预计本次会议规模在250-300人之间。由于计算力学和塑性加工领域国际著名学者几乎都会参会,因此本次会议将是一个计算力学和塑性加工先进技术领域的盛会。本次会议共设10个主题分会和专题研讨会,主要关注有限元法及其在加工成形领域的应用,其中数值模拟方法涉及有限元法、边界元法、差分法、晶体塑性力学、多尺度多物理场耦合模拟、大型铸锻件及微小件成形模拟、损伤与工艺缺陷预测等。法国、德国、中国、美国的一些重要学者参与组织部分主题研讨会,其中美国西北大学曹简教授等组织了大型Panal Meeting-Numerical Simulation in the Future,邀请了本领域一些著名国际学者参会,同时举办上海交通大学阮雪榆教授(院士)80寿辰庆祝研讨会。

    本次会议共收到摘要220余篇,其中全文提交约200篇,日前已发给国内外专家按期刊要求进行peer review。本次会议论文将在美国物理学会会志AIP出版。AIP是本会的官方定点出版期刊,可以全文收录SCI。以往几届会议论文SCI收录达到100%。为了提高学术交流主题,避免部分论文灌水,本次会议一直没有宣传期刊及其SCI收录情况,要求所有论文投稿者必须参会进行论文宣讲,所有论文严格按AIP要求进行评审,宁缺毋滥。部分论文未能收录期刊,但仍可参会交流,通过口头宣讲和Poster形式交流。为了提高会议交流气氛和国际性,拟控制国内代表总数不超过国外代表,尤其欢迎国内外博士研究生参会交流。

    会议还将邀请部分软件公司参展并介绍软件开发进展情况,主要国际软件商约10家将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为第十一届,以往都是在瑞士、比利时、德国、荷兰、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举行,这是首次在中国及发展中国家举行。会议发起人为英国斯旺西大学著名有限元学者坚凯维奇教授,因此本会议还将设立坚凯维奇教授纪念主题会议。

     上次会议召开于2010年6月,由国际著名塑性力学学者,前美铝公司高级科学家、现韩国浦项科技大学材料力学研究所所长F. Barlat主持。本人及中国团队在上次会议上与澳大利亚等学者PK获得了主办权。Barlat教授近年曾两次来金属所进行学术交流,支持本团队办好下次会议。我们团队全体成员已做好了各方面准备。欢迎国内外同行2013年7月汇聚沈阳!

  

 

本人在NUMIFORM2010国际会议上表达办好下次会议的承诺

国际执委会为本中国团队获胜表达支持和庆贺

上届会议两主席和本人在韩国会场

会议创始人之一法国著名有限元学者,Forge2D/3D创始人Prof Chenot对本人表达支持

美国西北大学Prof J Cao, 大连理工大学胡平教授表达祝贺

海内外华人庆贺中国主办Numiform

祝贺

中国团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2820-661114.html

上一篇:巴西印象
下一篇:巴西风情
收藏 IP: 175.167.128.*| 热度|

3 庄世宇 喻海良 刘维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