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wallkl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ndomwallklxw

博文

韩春雨所谓的高级试验技巧估计就是pH值得调整

已有 6567 次阅读 2016-8-11 13:3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觉得韩春雨的pH值的设定是个王炸,一般人做不到。

旧版方法中,溶解和稀释质粒及 gDNA 的缓冲液为含有 EDTA 的0.5xTE(5 mM Tris-HCl,  0.5 mM EDTA,  pH 8.0),而新方法中则变更为水(pH 8.0,用氢氧化钠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7017-995515.html

如果韩春雨的试验要求的pH值为8.0是很重要的,那么一定不能用氢氧化钠调,理论上可以调,但是就如同登陆月亮一样,那是很难调的准的。因为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会进入水中降低pH值得。所以大家做实验一般都用缓冲液。

韩春雨说要登陆太阳,说他造了一个急耐高温的防护服,吹捧的人说理论上可行,但是现实是不是可行你根本不懂。从用氢氧化钠调pH值说明韩春雨的科研素质真的很低。这不是把鸡蛋放在玻璃杯沿的杂技。

当然,你如果做过调整pH值得试验,你就会知道,单用氢氧化钠调pH值是几乎不可能的,也许你运气好确实调整到8.0,但是过几分钟就发生变化了。难道这是韩春雨的王炸,反正你们质疑者连这个pH值都不能按照他的方法调,做不出有效结果也是可能的。韩老哥,哈哈,牛逼啊你。


韩春雨所谓的高级试验技巧估计就是pH值得调整,这个一般人做不了,屋子里人多了也做不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3543-995832.html

上一篇:原来质疑也有这么扯淡的
下一篇:殴美个别运动员为啥要拔火罐 -我的解释
收藏 IP: 110.96.150.*| 热度|

11 陈楷翰 吴世凯 王毅翔 杜孔昌 王德龙 刘建栋 李南生 王荣林 郑小康 吉宗祥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