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没有底线,终将走向灭亡

已有 4278 次阅读 2016-5-28 20: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底线,是一个来自于体育运动中的词汇,指足球、排球、羽毛球等运动场地两端的端线,以及国际象棋和象棋术语等。

 现在人们经常提的底线更多的是指做人的最低限制,不能低于这个限制。底线是一个国家、团体、个人必须遵守的一个无形规则。

可现实情况却并不是这样。我们的部分企业,毫无底线,在食品中添加各种有毒物质,来残害自己的同胞,有的企业为了钱,甚至到了发狂的地步。根本不管什么国家社会责任,根本没有底线,这种现象也存在于当下的部分院校的科研之中。

 一是盗窃他人的成果。在当前,我见的更多的是,某个人从一个地方走到了另外一个地方,把原单位的一些成果换个方式变成自己的成果。甚至在部分院校,把本科生做的论文或软件,迅速的变成自己的论文或软件,然后毫无羞耻的去申请各类课题。

 更为可怕的是,这类人在新的单位却被当作宝贝。甚至是价值连城的宝。也不知道这些人能骗多久,能坚持多久。可现实是这些人混得相当好,有官当,有钱赚,打压知道真相的人。

 二是到处瞎忽悠。教学忽悠,论文增刊当核心用。吹起NB来更是相当猛烈,一年发表多少多少论文,近五年发表多少。整了多少专利等。结果一查,论文大多数是挂名,并且没有在文章中做任何贡献,那怕是看一遍论文都没有,挂名依赖的是关系,甚至是权利。真正的一作没有。专利我就呵呵了。

其他的情况知道的少,但这些人的底线在哪里,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如果连读了点书的人都没有底线,那是非常可怕的。正所谓:流氓不可怕,可怕的是流氓有知识。

 这些没有底线的人,如何教书育人?上帝要人灭亡,必先令其疯狂。看来此话有道理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924-980895.html

上一篇:颓废的大学生,我拿什么来拯救您
下一篇:优越的条件,也许会让人迅速的堕落
收藏 IP: 118.249.117.*| 热度|

31 叶建军 陈南晖 姚伯元 陈桂华 陈永金 戴德昌 魏焱明 侯成亚 徐令予 马志超 武夷山 田云川 蒋继平 李东风 梁进 杨正瓴 蔡宁 李永丹 焦飞 孙颉 李学宽 霍艾伦 农绍庄 韦玉程 冯兆东 姚伟 wangqinling biofans xlianggg hnw48 hhttc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