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颓废的大学生,我拿什么来拯救您

已有 3151 次阅读 2016-5-2 18: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大学更是增长知识与才干的地方。可放眼当下的许多大学,却成为了一个集情场、市场、官场、游戏场、学习场为一体的混合物。

一、情场。不知从何时起,相当一部分大学校园成为了纵情、纵欲的场所。年轻的大学生们不再像70年代以前的大学生哪样恋爱。公开场合乱啃,周围的小旅馆林立。女生少了几分矜持,男生少了几分责任。恋爱没多久,就开始同居,根本不理解:男人的一夜,女人的一生。公开在大学校园当众求婚,还大大的吸引了媒体的眼睛;失恋了,男人像狗一样当着众人的面睡在女生宿舍下面,满眼的泪水,要不是亲眼所见,真是不敢相信。

二、市场。看一看满校园的兼职广告,街面上不少的大学生推销员,还有部分夜店的美女大学生,你就知道部分大学就像一个大市场,少了几分安静、恬静。不可否认,极少部分大学生因为家庭困难,需要自己去养活自己,又有多少大学生是因为生活困难而去兼职。也许有学生认为,通过兼职,可以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更加世俗的去适应未来职场的变化。可是,在最应该读书的时候不读书,将会导致,在最能苦钱的时候,因为在大学根本没有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而游走在城市的边缘,苦苦的为生活而奔波。至于在夜店当兼职的美女,更是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廉耻抛到九霄云外。

三、官场。学生会本来是一个很好提高自己的平台,但是很多大学的学生会已经变味,成为了官场预备队的候选人,留校当辅导员的储备站。相当一部分学生不是把此平台当作提高自己的平台,而是当作了把妹的场所,玩弄权术的市场。过早的走向成熟,过早的玩弄权术。

四、游戏场。在大学这个相对宽松,自我管理的场所内。部分大学生沉湎于游戏,游戏人生。部分学生整天在大学校园周边的游戏室,吃住全在游戏室,甚至是女朋友一整天都陪在身边,这游戏真是玩得高级啊。

五、学习场。到过许多985、211大学,特别是985大学,大多数大学生都在努力的学习。校园周边没有太多的小旅馆,恋爱也相对含蓄一些;学生会成为了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学生会的成员也相对素质较高,周边的游戏室也相对少一些。他们在这里努力的学习,渴望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

但对大多数普通大学来说,你们为什么要把大学这个高雅的地方,变成情场、市场、官场、游戏场,而不是学习场所。大学四年,稍纵即逝,走向社会,平凡的人如何立足,拿什么来养活你的女朋友,拿什么来报答供你读了十几年书的父母?如此颓废,我拿什么来拯救您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924-974330.html

上一篇:江苏省农科院党委书记严少华,昆明请你来打捞水葫芦
下一篇:没有底线,终将走向灭亡
收藏 IP: 183.185.21.*| 热度|

10 张骥 戴德昌 陈南晖 姚伯元 李颖业 赵建民 彭真明 李毅伟 解学才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