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高水平大学,是否考虑放弃专业类硕士

已有 2959 次阅读 2016-11-27 13: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非诚勿扰》最新一期节目改版了,改版后,由一名女生来选男生。24位男士由1位女生来选择。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很好!并且改版的第一期便出现了一位:号称北大毕业的女研究生。(天然呆、自然萌的软妹子高静怡出场后竟然“突袭”一把抱住了孟非,之后幽默自我介绍道,“我虽然是北大的研究生,但在北大这个学霸横生的地方,我简直就是个鸡立鹤群的‘学渣’。”)(此消息目前查询很难查到),但当时节目出来时,我看完了整个过程。然后迅速的查询了这位女研究生,本科:云南大学。研究生在录取类别中却是:北大工程硕士。(

61高静怡云南大学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技术


 当时在看此期节日时,被女孩子现场的表现及所说的话,震惊了!特别是在台上,当着这么多观众,竟然当场叫一位从事健身的男孩子:露一下看看。还有她表达的所有语言,给人直观感觉是:这不是北大的正统研究生。结果一查,类别,还真不是北大正统的学术类研究生。

 大家是否还记得,大学本科文凭是如何迅速的烂掉的?得到本科文凭的方式有多少种。专业硕士,一开始时出现时,还算可以。可是,没过几年,也迅速的烂掉了。这直接导致了:研究生迅速的垮掉。本人亲自接触的专业类研究生,英文字母几乎都认不全,汉语都没有学好,第一学历是中专。论文不会写。核心期刊论文没有发过1篇,却手拿X大学的工程硕士证书。我不知道,这学位是怎么来的。

 当然,专业类硕士最大的好处是,交钱,可以增加一个大学的财力。可是,这眼前的利益将会迅速的把本校的研究生催垮,甚至是败坏了学校的名声。一所大学,要有一个好的名声太难了,但要得到一个坏名声,却是非常容易的。

 高水平大学,你还在大量的收钱,培养专业类研究生吗?是否考虑一下放弃专业类硕士。百年名校,也许会在几年内倒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924-1017059.html

上一篇:严惩校园暴力,净化校园环境
下一篇:不写论文,不看文章,原来日子可以这么爽
收藏 IP: 171.213.57.*| 热度|

4 姚伯元 牛登科 郑永军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