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by0310

博文

边唱边走新疆行-地质张中欣新疆温泉行小记

已有 1900 次阅读 2015-9-12 07:4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边唱边走新疆行-地质张中欣新疆温泉行小记

新疆的边陲小镇温泉县,这里的工资还不错,超市服务员3000元一个月,还不错。县城有主要的33纵,解放路,文化东路等路名和济南道路名称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西安也有解放路,只是这里的解放路是中、维双语的。这里的居民汉民60%,主要是少数民族有蒙古族、哈萨克族、维族等。

我想这里在汉朝的时候属于西域都护府吧?在清朝的时候应该属于伊犁将军吧,左宗棠平定新疆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一片?

这里的特产,感觉没什么特产,巴旦木、葡萄干等,不过葡萄干确实种类很多,个头比较大,这里阳光照射时间长,空气透射性好,昼夜温差大,瓜果比较甜,这里是边陲小镇,外来人口很少,没有必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等把外来的东西弄过来,毕竟这里也产这些瓜果。不像山东外来的苹果拉倒烟台,当烟台苹果卖。

这里的休假可能可以连休,很多人休息8天去乌鲁木齐市,大约9个小时的火车从博州可以到乌鲁木齐南,从温泉到博州大约3小时吧,这里的路上一般限速40-60km/h

温泉的道路红路灯很少,很少看到交通警察,很奇怪,车牌号新E,摩托车比较多,建设、五羊、铃木、大运等,私家车感觉不是非常多;这里主要以维稳为主,防爆等。这里的武警车、武警人员、边防员比较多,感觉比警察要多,民政局、法院、政府部分在温泉县城偏南,我们住的地方在温泉县民政局的南侧,山脚下,附近有环山路等,交通还算方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001-920293.html

上一篇:温泉县主要是农5师88团驻扎---张中欣来温泉县小记
下一篇:新疆温泉县地质小记-张中欣微博
收藏 IP: 49.116.2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