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wenl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nlan

博文

婀娜裙装

已有 3125 次阅读 2012-2-21 11: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class, center, exactly, 裙装

 

春风轻轻地吹,杨柳依依地飘,姑娘们的裙子争奇斗艳地轻舞飞扬起来。与须眉代表男子相对的是,裙钗专指女人,可见裙子对于女人之重要。裙子的漂亮往往让裤子相形失色。怪不得原本夏天才登场的裙子现在飘扬在一年四季,春的妩媚,夏的张扬,秋的热烈,冬的含蓄。裙子,让生活更美好。

 

关于裙子有一个传说,四大美女之一的赵飞燕,一天身着紫裙与汉成帝同游太液池,鼓乐声中翩翩起舞,突然刮来一阵大风,将轻盈的她吹了起来,宛若飞燕。幸亏众多宫女们拉住了她的裙子,才把她拽回地面。不过,原本挺括的裙子却被拉出许多皱褶。懊恼之余发现有褶的裙子反而更加漂亮。打褶就从此成为裙子的一种重要元素。

 

裙子自然要和上衣相配,这搭配可是有点学问的囉。两者的长短最好符合0.618的黄金分割。要么上短下长,要么上长下短。有位近三十的同事,身材早就越过了孩提时代,偏偏一袭短衣配短裙,怎么看都觉得有点滑稽可笑,变不成小女生的。也有反其道的,长裙配长衣,那个拖沓哦,真像个挤牛奶的老大妈。除了上下一致的套裙外,在面料和颜色方面,裙子和上衣虽然可以有多种组合,但也要遵循一定的章法。两者的质地还是以比较相近为好,或都轻盈飘逸或都挺括凝重。颜色还要同系列。花裙、花衣可是裙子和上衣搭配的忌讳呃。当然,白裙子和黑裙子是‘大众情人’,和上衣的颜色容易般配。

 

直身的裙子常常开叉。前面开叉,特别是不开在中间的那种裙子,玉腿似露非露、肌肤若隐若现,有点另类,有点性感。两侧开叉的裙子思路肯定来自于旗袍。有许多不想太前卫的还是喜欢穿后面开叉的裙子。但天再冷,也忌讳内穿煞风景的棉毛裤噢。那么穿长的喇叭裙怎么样?有位女士明明关节不好,却在冬天照样穿裙子,说是可以包含比较多的内容。她撩起裙子给我看,非但棉毛裤、羊毛裤一应俱全,还在膝盖上套了两个护膝,保暖是没问题了,可裙子的婀娜飘逸呢?看来美丽没法不“冻人”。

 

女士们款款走动时,碎碎的步子,不紧不慢的节奏,衬托着裙子的风姿无限。不过和穿裤子想比,穿裙子的坐姿格外重要。小腹紧收,双腿并拢,还真有点累。须知,美是要付出代价的。至于穿短裙的不小心要走光,穿长裙的不小心会摔跤。裙子让女同胞们多了几分牵挂。

 

连衣裙是上衣和裙子的合成物件,以其多变的样式受到姑娘们的青睐。其实少妇、老妇们也照样可以挑选到适合自己的连衣裙。如果说一般大裙摆的连衣裙是A型服装的话,那么中国传统的旗袍也可以看作是H型的连衣裙呢。裙子的另一种变异是裙裤。但原本想集裙子和裤子两者长处的它,处境往往不妙,多年前大街上飘过一种花裙裤,宽大的裤腿张扬着、没多久就被人以睡裤论处而销声匿迹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429-539793.html

上一篇:说说当年养狗
下一篇:别字种种
收藏 IP: 202.12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