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忆江南 从前慢》增补二首

已有 5089 次阅读 2015-5-3 08:42 |个人分类: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忆江南, 从前慢, 增补

元宵节前夕,顺科网“从前慢”之风潮,填《忆江南·从前慢》五首。


余兴绵延,后分别在YC博文《从前慢和余昕博文从前慢(外一首)又各填一首作为留言

今拾录回来,兹以为文。


(一)

YC文给我的印象如同闽南小镇的一幅写真。发小、木屐、青石板、普通的生活、安静的月夜这些片段像幻灯片一样缓缓地呈现在眼前。

从前慢,小镇旧人家。木屐踏过青石板,临街叫卖声声杂。夜静月如花。


(二)

余昕文则像一首记忆中的童谣从豫中和鄂西的麦香柿甜到上海石库门弄堂里有滋有味的居家生活,我们窥见到一个小丫纯美的童年痕迹。

从前慢,山柿连梦花。石库门中皮猴舞,弄里灯火暗人家。何处觅小丫。




(图片来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86960.html

上一篇:人生第一个毕业季
下一篇:又见彩虹飞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32 武夷山 齐国臣 周健 朱晓刚 曾泳春 陈小润 李学宽 曹广福 徐晓 李颖业 钟炳 张忆文 陆俊茜 蔡庆华 侯成亚 赵美娣 李伟钢 侯沉 张士宏 余昕 卫军英 鲍海飞 李土荣 黄淑芳 王善勇 唐常杰 廖晓琳 陈湘明 金耀初 杨正瓴 clp286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