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in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inhai

博文

在世界上,上海和北京的买房难度最大

已有 6950 次阅读 2012-12-21 12: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房价, 世界

 

前几天比较了京沪穗和世界其他城市的房价,说中国的房价并不太高,遭到亲朋好友及陌生人的一致反对。现在响应几位博主的评论,我画了房价-工资的回归线(图1)。而且,我比较了房价与工资的比值(图2),发现上海和北京确实高踞世界30个城市的首位。

 

我的第一感觉是北京和上海的低工资太不禁得起除法了(有些拗口,不宜理解)。实际上在东京和纽约等城市买房很难,因为房价极高,对当地人也是如此。然而房价与工资的比值却没有北京和上海和那么突出。上海的比值为8,即每月全部可用的工资能买1/8平方米。

图1. 世界上30个城市核心区的房价(纵轴)和居民收入(横轴)的回归线和95%置信区间

图2. 世界上30个城市核心区的每平方米房价和月工资的比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1364-644946.html

上一篇:同世界相比,京沪穗的房价高不高?
下一篇:SCI杂志用什么词作杂志名-词频排序
收藏 IP: 69.248.83.*| 热度|

6 黄晓磊 李子欣 刘淼 曹聪 高建国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