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窃喜在简约的生活里

已有 3598 次阅读 2008-11-8 09:01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雪花,虽小,却是纷纷飘落。房子,树,车,厚厚地挂了一层。这本该是冬里的景色,却发生在了不该发生的春日里。
        南方又下起了暴雪;日本也下起了暴雪。经济发展的瓶颈似乎要停滞在天气这项因素上。一年里有多少气象灾害?涝,旱,雪。伴随着能源危机,使我感到这个世界前进的脚步不得不变得十分缓慢-----
        人类对于世界物质的攫取有些过于贪婪,人们过于迷恋于奢侈的物质生活。假若把地球的自然循环比成人体的新陈代谢,那一个恰当的比喻就是:吃得太多,消化不过来,导致胃部及相关部位产生了阻滞------ 
        呵呵,于是知道了该如何正确地生活,正如一个孩子知道母亲得了重病,知道该如何做一般——
       把空调温度降下来,身上多披件棉衣;
       可以步行的时候,就把车放在一边,徒步前行;
      一盏灯可以解决黑暗的问题,就不需两盏
-------

        这样的方法还有很多很多。简约的生活使得人活在一个清清静静的环境中,一个健康的,没有一些心理负担的清凉氛围下。心里不禁暗生欢喜,也感到欣然,觉得对得起这个生病的地球母亲。

       爱惜着每一点资源,把它发挥到极至。虽然做得还很不够,但是会认真做下去----

    

                                                               国文写于08年2月25号(同学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45907.html

上一篇:永恒的宁静
下一篇:徜徉在道法的自然里
收藏 IP: .*| 热度|

3 张厚刚 郑融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