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林匹亚科学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wrq 研究方向:环境纳米材料与技术;污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水土生态环境修复。 Email: cylfine@163.com

博文

群主告全体同仁书——实现科学梦想!

已有 3962 次阅读 2014-6-6 06:03 |个人分类:科学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科学大中国, 奥林匹亚科学院

1、我们这个组织发展到今天是很不容易的,新来的成员可能还不太了解。自始至今,我们的目的绝不是成千上万之中的一个QQ群,我们的目标是要创建一流的跨界科学共同体,一个真实的非政府科学组织,它的名字叫“中国奥林匹亚科学院”。它最新的基本规则和章程可见这个网页:

“大科学大中国”规则章程

2、基于此,实行最严格最彻底的实名制。所以,并不打算公开真实身份的同志,或者与本群毫无关联的朋友,建议尽早退出。我们有理由相信,提供的信息越真实越充分,将来的获益定会越大。

3、我本人虽为群主,在群里学术水平和科学成就比我高的不计其数。大家都怀着共同的目标理想,不分天南地北、老幼尊卑,都来到这里。

4、有一件事情我本一直想做的。群里私下个人之间的联系自然已很多了,但还远远不够!我早先就设想要组织群内同仁进行实地互访,开展学术交流或大家几个简单聚聚。但苦于没有时间精力(也因为自身资历不够)一直没有落实。我在此诚恳地请求,如果群里有人想组织这个活动,请毫不犹豫地立即着手进行,本人表示200%的赞成和支持,请不必顾忌我这个所谓群主的面子,我时间精力有限,资历也不够。如果邀请我参加,只要有时间,一定去。

5、另外,需要说明的一点。这个群建立初始是基于世界科学大同的理想。然而,实践业已证明,我们先要卑微而从容地脚踏实地,才可能在未来自由自在地仰望星空。相信大家都逐渐有所体会,当今学术界,没有一棵大树,没有一个团队,孤军奋战,对科研本身来说不利,起码无法承担重大项目,无法取得持续性的重要成果,对个人现实发展也很不利,处处受到排挤打压,时时莫名其妙的不顺心。因而,直白的说,我们先要建立起我们自己的团体,全体同志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与“科学共同体”相应,把它称为“科研利益共同体”。迫切希望孤军奋战的同志们,才华横溢的年轻学者们,在这里,能找到联合的希望和力量,帮助别人,也成就自己,实现所有人的科学梦!


2014年6月6日 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95-800827.html

上一篇:中国奥林匹亚科学院 公告
下一篇:中山大学出版社:LDY科学哲学丛书简介
收藏 IP: 122.96.31.*| 热度|

2 林中祥 李明阳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