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Adag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lueAdagio 是否只在记忆的倒影里,才能再现那些时光和容颜?

博文

贺新郎• 雪(入声韵和湘明诸君)

已有 5259 次阅读 2013-1-6 05:54 |个人分类:诗词创作|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贺新郎• 雪(入声韵和湘明诸君)

   元旦前刚在记录上贴告示说要休博忙工作啦,湘明兄就一个招呼打过来说约大家写《贺新郎》,“你也来和一曲?” 湘君可是第一个教俺填词的恩师啊,他这么一说,俺就算是跑太平洋底下也是一定要上来冒个泡滴!不过这《贺新郎》可真不好填啊,后来看到大家的作品更是自惭形愧,勉强用平常甚少尝试的入声韵和一曲,算是新年的一个尝试吧。又因为词本身好像没有太多新年喜庆的气氛,就押到现在才发;)


        贺新郎• 雪

旧事何从说。
彩云天、喧哗十里,晓灯明灭。
霞织流金花弄蝶,绣尽风情悦悦。
笑语醉,悠扬歌阙。
互道来年当重聚,有谁知、多少音尘绝。
曾记否,故乡月?

人生可恨伤离别。
岁飘萍、情怀空寄,雨晴圆缺。
昨夜冰封千山绝,万顷寒江飞雪。
楚庭远,残阳如血。
鸿雁无踪愁肠结。
把琴弦、一曲长亭折。
寻梦里,故乡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7086-649999.html

上一篇:平等机会、公平竞争、当徐志摩遇上牛顿
下一篇:月儿弯弯 (随笔)
收藏 IP: 198.185.18.*| 热度|

40 陈小润 陈湘明 陈安 武夷山 刘艳红 曹聪 鲍海飞 李伟钢 王春艳 陆俊茜 王芳 李学宽 柏舟 苏德辰 钟炳 王震洪 陈沐 杨月琴 徐长庆 周金元 边一 蔡庆华 曾新林 刘用生 杨生茂 吴恬伏 雷栗 杨正瓴 李天成 蒋永华 林涛 徐晓 陈绥阳 郑融 yxh3161 xuyiganghz anran123 youngmarshal MassSpec1688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