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该做的事,把它做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zhao 主要研究方向:Internet路由系统。

博文

也说伊朗大选与因特网

已有 5386 次阅读 2009-6-26 01:17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伊朗, 路由

网上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文章(http://www.renesys.com/blog/2009/06/the-proxy-fight-for-iranian-de.shtml),分析伊朗最近网络活动和Proxy的使用,文章较长,还是看图吧。下图中的每根颜色线代表一个为伊朗提供服务的服务器,美国,中国是提供服务器最多的国家,这倒不是说美中有意提供,而是这两个国家的服务器比较多,伊朗人主动利用了这些资源而已。



伊朗最近被大选闹得不太平,当选总统下令封杀网络,可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事实证明这样做不但是事倍功半,且徒予人话柄。与其不能解决问题,不如索性开放。而对社会真正造成危害的谣言,要开发一定的技术做到追根溯源,使造谣者不再逍遥法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74-240296.html

上一篇:美国NSF的“Science Nation"开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