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该做的事,把它做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zhao 主要研究方向:Internet路由系统。

博文

一个美国博士的漫画网站

已有 7905 次阅读 2008-9-12 00:17 |个人分类:教育| 漫画

第一根白头发
Cecilia的第一根白头发


博士生工作效率图
研究生一周工作效率图


博士生动机曲线
博士生年度动机图


www.phdcomics.com 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漫画网站,所画的是都美国高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刚入学的新鲜劲,被繁重的功课压得喘不过气,对学生进行“残酷剥削”的教授,常年不毕业的老博士(不是睡觉就是到处蹭吃),等等等等,不一而足。以我个人在美国读博士的经历,翻看这本漫画书,时时会有会意的一笑,虽然有时也是苦涩的回忆。

作者Jorge Cham是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博士,毕业后去著名的加州理工大学做教师,现在好像已经专职画他的漫画了。漫画的背景就设为斯坦福大学,几个主角都是理工科博士,也有一位文科女博士。很多地方虽然有事实为基础,但已经被大大地夸张了,所以您看的时候一定要记住,那不过是一本漫画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674-38670.html

上一篇:教授还是程序员?- Donald Knuth访谈录
下一篇:第一条海底电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