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初步学习体会

已有 642 次阅读 2024-1-27 16: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定义是,每个人、每个部门的安全责任+安全责任的归属。

(2)安全责任归属:业务是谁的,业务中的安全就是谁的。

(3)员工和领导和各部门的的安全责任是:他负责的业务中的安全问题。

(4)一个特殊情况是: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安全部门最安全工作相关工作(如抽放瓦斯、调整螺丝的拧紧程度以进一步加固),那么它做这个安全工作(抽放瓦斯、拧螺丝)时候后所产生的安全问题(如瓦斯泄露了、螺丝拧脱扣了)也归安全人员或者安全部门。

【摘要由吴静茹编辑,原文请点击这里查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419577.html

上一篇:学习能量模型的初步体会
下一篇:学位论文的逻辑顺序参考
收藏 IP: 183.202.65.*| 热度|

1 葛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