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告诉你们哦,他们都是可爱的孩子

已有 3891 次阅读 2012-10-5 20: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可爱的孩子

小屁孩叫毅毅,长得那叫一个帅啊,帅气中带点痞子的气息,很招人喜欢。

 

我第一天去康复中心做义工时刚好碰上中心和市里某学校举行活动,有个环节要跳舞,一起随着音乐摆动肢体,大部分小屁孩都很“害羞”,有些是不知道别人在干什么,有些是知道别人在干什么但没那胆量走出跳几下,只有几个小孩大胆跑出去展示自我,其中就有毅毅,人家毅毅小盆友跳的那都不是舞,跳的是激情,管你啥节拍,虽然如此,但大家看得都很high,还拼命鼓掌,把小屁孩乐得不行不行了。

 

一直以来,长得帅气可爱的小孩都特别招人喜欢,我也很喜欢毅毅这种帅帅的小盆友的,因为喜欢我总想坐在小屁孩旁边,可每次我一坐过去小屁孩就会把我推开抑或是自己走开坐别的椅子去,在被小屁孩赤裸裸地嫌弃了N+1回后,我死心了,再也不尝试坐他旁边了。后来给他上了几节课,慢慢friend起来了,对我也没那么排斥了,让他亲我,只要他心情好的话基本都会亲,那吻可香可香了。

 

毅毅能说话,但是大家基本听不懂他说的是啥,很多时候只能从他的动作中揣摩他要表达的意思,小屁孩会说爸爸,但是任何场合下都会“爸爸爸爸……乱爸一通” ,他爸听着很生气。

 

在中心有个小女孩经常和毅毅“交流”,他俩都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一个说话像开火箭,一个说话像念咒,我等凡人是不能理解的,反正他俩沟通得很顺畅。那小女生是“恐怖分子”,有好几个小屁孩总听她的指使,我就搞不懂,她又不是啥美眉,咋那几个小男生总那么听她的呢,她只要拉着毅毅,唧唧歪歪对着他说几句我们听不懂的话,毅毅他们几个就会在班上捣乱,每次毅毅干完“坏”事被罚站的时候就会装出一副小可怜的样子,让你很是无奈。

 

我给毅毅上过几次感统课,小屁孩还是蛮给面子的,活动基本都能完成。我喜欢让他自己选择器材,放在高处的器材拿不到他会拉着我的手让我拿,我总是把他抱高高让他自己拿,玩完后又抱起他让他把器材放好,感觉小屁孩蛮喜欢被抱高高的,可怜的是每次我都要花费大量的力气把他抱起来,呜呜。

 

毅毅很喜欢踢球,我的要求是我俩轮流踢,刚开始小屁孩不懂规则,总是兴奋巴拉地把球放好,踢完后把球捡回来放到原处又继续踢(小屁孩很死板的认准了那个点点就会一直把球放在那个点点上,歪了一点都不行),华丽丽地把我给忽视掉了,经过N+1次的纠正后,小屁孩总算明白啥叫“轮流”了,每次踢完后会主动帮我把球捡回来放回原处,嘟着小嘴嚷嚷加上动作告诉我到我踢了,每次我进了,小屁孩会嘟囔一小下,他进球的时候他会嘻嘻地笑然后跑去捡球,那小表情可可爱了。

 

有一个来月没见过小屁孩了,依稀记得他的笑很甜很甜,不喜欢转圈圈,害怕摇来摇去;上课有时很欠抽,老师让他出来表演,他总是不肯出来,待到别的小朋友出去表演了,他又抢着举手要表演;别人拉着衣服玩“过山车”的时候他会害怕地躲在墙角不肯起来;下课的时候喜欢到处跳,像脱缰的野马,喜欢学狗叫,叫得还蛮像,坐凳子的时候喜欢把凳子翘起来,一会上一会下;上课铃响了会抢着帮老师收拾凳子,别人帮他分担点他还不高兴;找人帮忙的时候会拉着人家的手,嘟着小嘴瞎嚷一通,让人很是费解;吃饭的时候喜欢别人表扬他,喜欢吃肉肉;午睡前会帮老师铺席子,拿垫子;中午睡觉的时候会流口水,偶尔还会尿床,羞羞脸;中午睡醒给他面包吃的时候他会狠狠滴咬一大口(这让我想起我哥,他第一次请我吃麦当劳的时候我要了一个汉堡,大哥让我给他吃一口,我乖乖地递过去,神呐,那一口把我半个汉堡给咬没了,坏蛋),没有零食吃的时候给他一点馒头他都会吃得很香,可当他的小嘴里吃着别的东西的时候,他就会有选择地去挑选食物,比他小嘴里吃着的要差的,通通拒绝;放学前让他帮忙把书包拿到教室前,有时拿着拿着他会故意把书包扔在地上或把别人的书包踢翻,让他捡起来他会不情不愿嘟着个小嘴嚷嚷点啥,但还是会乖乖地捡起来……

 

还有啥我忘了,等我某天突然想到的话再补充。

看完后你觉得他可不可爱啊,反正我觉得蛮可爱的。

 

毅毅很可爱,我之前写的那几个自闭症小盆友更更更可爱,他们都是可爱的自闭症小盆友,真的真的哦,没骗你的:

突然想起我的自闭症“儿子”

我的“儿子”小小润

孩子的爬功了得啊

让照片告诉你我有多可爱

一个我很喜欢的人

 

如果你认真看过润润以前写的那几篇文章和现在的这篇文章,润润请你以后千万不要去干这种混账事:

19名家长联名拒绝自闭症男孩入学http://news.sina.com.cn/s/2012-09-19/103025206627.shtml

深圳一自闭症儿童被停课 在家休养从五楼坠亡http://news.qq.com/a/20120920/001245.htm

4岁自闭症女童因不听话被老师360度翻转狠摔撞地导致昏迷http://v.ifeng.com/vblog/dv/201210/a2265092-a7eb-49b8-9017-7689b503bf5f.shtml

 

润润希望更多的人能去认识,了解,关心这样的弱势群体,请给他们多一点爱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619531.html

上一篇:老妈,抱歉哇,今天又要你吃烧糊了的菜
下一篇:无题
收藏 IP: 219.128.252.*| 热度|

30 李学宽 刘艳红 王芳 武夷山 吕喆 吕洪波 赵明 朱艳芳 蔣勁松 罗帆 朱晓刚 曾新林 强涛 刘波 李本先 李土荣 史智才 蒋继平 余昕 刘广明 庄世宇 肖陆江 刘全慧 陈沐 王春艳 MassSpec1688 zzjtcm fansg FloatingRose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