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一个我很喜欢的人 精选

已有 6426 次阅读 2012-8-23 20: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style

呵呵,今天七夕,貌似是中国的情人节,貌似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哇!

 

在这个对我来说一点都不特殊的日子里,继续写我的特教博文(歇了一周没写,理由略去,蒋叔说我在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呵呵,蒋叔还真说对了)!

 

一个我很喜欢的人,主人公不是我的爹妈,也不是我的情人,而是一个小孩,一个小男孩,一个快四岁的小男孩,一个快四岁的自闭症小男孩。

 

小屁孩长得很讨喜,不属于胖嘟嘟的类型,快四岁的小孩长得和两岁的孩子没啥差别,整一小宝宝,而且不重,抱起来像抱枕头似的,很是舒服,我是喜欢到不行了,喜欢他和喜欢我们家小小润一样,有过之而无不及。

 

小屁孩不太会说话,只会发“wu”“ma”音,除此之外木得了。很少笑,总爱板着张小脸有如心事重重似的,刚开始我搞不懂为何中心里别的自闭症小孩逗一逗基本都笑,而我这么喜欢的一个小孩却要大家费劲巴拉去弄他才笑,后来我总算明白了,那次中心和KFC联合搞活动,类似亲子活动吧,正好我被拉去充当家长,刚好看见小屁孩他妈,发现,他妈本身就是一个很严肃的人,基本不笑,也很少抱小屁孩,我当时就想,怪不得小屁孩不喜欢笑,被他妈给感染了。

 

小屁孩通常会在进行特别刺激的活动时嘻嘻地笑起来,好比如把他往高处抛(这个我不敢抛,要接不住我可不知道上哪赔他家人一个娃娃啊),抱着他突然蹲下,快速转圈圈之类的(应该是前庭平衡觉失调),反正越刺激他越喜欢。

 

小屁孩很懒,不喜欢做运动,跑步的时候要人牵着手才肯跑两步,上音乐课的时候有些小朋友会自己跟着节奏或跟着老师做动作,就算不会做也会甩甩小手,但小屁孩通常都不会主动去做,喜欢像个大爷似的把一只脚放在凳子上看天花板,很多时候我都让他抓着我的手指动动(题外话: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是你抓着孩子的手让他动动呢,这就是主动与被动的问题,就像当你遇到一个视力障碍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记住一点,你不要去抓他的手或者说是你的手覆盖在他的手上而是应该让他去抓你的手也就是让他的手覆盖在你的手上,感觉是不一样的,后者更能突显对他人的尊重,这是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他才会随着我的手指的运动而运动,至今还没发现小屁孩对哪首歌特别敏感,能一听到节奏就主动做动作。

 

小屁孩上个训课的时候很喜欢吃饼干和山楂片(上课老师只有这两种东西,我还真不知道小屁孩最喜欢吃什么零食),每次老师奖励他吃东西的时候他就会把那丁点食物攥得死紧,生怕别人抢了他的似的,上课老师说很少人能从他的手上把他的零食抢过来,因为别人的这句话,从此看见小屁孩手里的东西,我总喜跟他抢,我检讨,我确实很坏。

 

下课的时候(在没有人骚扰的情况下),小屁孩喜欢一个人站在角落抬头看天花板,有时候会突然“嘻嘻嘻”地笑起来,然后又不笑了,他为什么突然笑,为什么这么开心,我是真的搞不懂啊。有时候小屁孩又会跪在凳子上捣腾墙上的那几个开关按钮,有时候他又会一个人爬上桌子一脸严肃地看电视,反正他的事特多。

 

小屁孩很少会哭,但哭起来的时候很恐怖,第一次看见他哭,我的心可疼可疼了,抱着小屁孩一边呵着他一边安慰他,就想他快点把眼泪收干,我真的见不得他哭,好不容易把他哄不哭了,才发现小屁孩满头是汗,真能哭,正好那天下午因为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他的妈妈走了,他又死命地哭,这次哭得更厉害,我是又抱又亲,又旋转,怎么哄都收不住,后来直接拿了张软垫让他在上面躺着哭个够,其实哭了十五分钟以后基本就没有眼泪了,估计是惯性还是啥玩意,嘴里仍在“哼哼”地叫,小家伙很精,一边哭一边踢开软垫,自己蹭到别人身上寻求安慰,那次,他哭哭哼哼了整整三十分钟,满头大汗,笑脸涨的红红的,衣服都湿了,我的唯一感受就是“这小孩太能哭了”。还有一次小屁孩病了,打完针回来整个人都没精神,抽抽噎噎地哭着,反正他一哭我就受不了,抱着哄着,小屁孩把鼻涕全往我衣服领子上蹭,呜呜。最后一次看见小屁孩哭是在我走的时候,那天下大雨了,还打雷,我吃完饭的时候刚好听见小屁孩的哭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小屁孩怕打雷,那雷声把他给吓着了,当时看着他哭得那么凄凉,我都想抱着他了,不过人家奶奶在,我就不好意思抱他了。

 

我很喜欢这个小屁孩,说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喜欢他,或许是因为他长得像某个人,又或许是他长得太可爱了,一到下课的时候我就喜欢抱着他亲,带他去厕所尿尿,他出汗了给他换衣服,有吃的会特意拿过去给他,中心的人都说“哪个小孩你不喜欢,偏偏喜欢一个木头人”,有时候我也对自己很无语,居然那么喜欢这个小孩,但他貌似感受不到我对他那浓浓的“爱”,我感觉自己是在喜欢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呵呵。

 

工作结束的那天晚上,我在家里对老妈说:妈,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个小孩,喜欢得不得了,那感觉很像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一样,看见他笑,比得到什么都要开心......

 

快两周没见过小屁孩了,小屁孩啊小屁孩,不知道未来的你会怎样,但愿,你能好好的。

F4

你知道哪个是我的“最爱”么?哈哈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605246.html

上一篇:打功夫的小男孩
下一篇:为什么有些人总磨牙
收藏 IP: 219.128.252.*| 热度|

42 蔣勁松 刘立 赵明 陈湘明 庄世宇 刘全慧 吕喆 刘艳红 张玉秀 贾伟 赵宇 罗帆 刘洋 吴飞鹏 杨月琴 曾庆平 黄锦芳 张焱 朱嘉宝 赵美娣 朱晓刚 李泳 翟自洋 黎夏 刘伟 刘玉仙 徐建良 陈沐 徐长庆 孟津 王娟娟 史智才 王号 杨正瓴 柳林涛 吕洪波 xiaxiaoxue86 anran123 wrnm zzjtcm mathqa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