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东北曾经的荣耀

已有 2752 次阅读 2011-9-3 12:06 |个人分类:读史笔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东北地区, 直辖市

 

由于特定的历史背景,我国的东北地区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开始形成完整的工业体系;建国后,又成为新中国工业的摇篮。由于原有的工业基础和紧邻苏联的关系,“一五”时期全国的156个重点项目中有三分之一强(58项)被安排在东北。也许正因为如此,解放初期,全国陆续设立的15个直辖市中有7个在东北,包括哈尔滨、长春、沈阳、鞍山、抚顺、本溪和旅大(大连),仅辽宁一省就占了5个,引人注目。这种局面一直维持到19546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482471.html

上一篇:紫蓬桂花开
下一篇:井冈飞瀑
收藏 IP: 140.206.255.*| 热度|

1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