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国臣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242123456 自娱自乐之地,携海纳百川精神,欢迎批评指正

博文

初游园记 精选

已有 6714 次阅读 2014-3-23 16: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颐和园, 乾隆

 

   甲午年丁卯月癸巳日,游皇家园林,心潮坎坷澎湃,顿觉近天子脚下;湖心虽不胜海涛澎湃、万历无疆,却足媲乡间塘水之一余。访光绪幽禁寝宫,顿百感交集,世事不谙如此,怎敌岁月匆匆,惟寄一抹墙柱供君凭吊。想当年,慈禧坐似武则天,奈何国破奔走,惟江山余留皇子独守,甚是凄凉。

   幽园坐京城西北,圈四圈五间,忍俊不禁,余且距其不远也,不过五环开外尔,顿自嘲余似也是皇城脚下臣民也。

   想当年,乾隆建此林,供下榻休憩,惟不曾追测光绪二十四年,付之一炬,然后人追思之,重建于此,供君评赏。

 

                               齐国臣 于甲午年丁卯月癸巳日 皇城脚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7826-778508.html

上一篇:启航,2014
下一篇:致高考,致青春
收藏 IP: 221.216.144.*| 热度|

17 刘艳红 李笑月 李学宽 廖晓琳 蒋永华 余昕 王汉森 吉宗祥 孙启高 孟津 强涛 刘光银 边媛媛 王永林 赵婧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