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xiu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xiuhong

博文

尽信法不如无法

已有 4344 次阅读 2012-11-15 08:28 |个人分类:宇宙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宇宙学, 地球人学

尽信法不如无法
           宇宙大学校长 任秀红
 
尽信书不如无书。尽信经不如无经。
 
振聋发聩!中国人真是太伟大了!
 
看看地球上一些地方由于“尽信书”而导致的“生战循环”,越发认识到中国人的伟大!
 
对于那些地方的地球人而言,“尽信书不如无书”,应该是对症治病的良药,改成“尽信经不如无经”即可?当然,有对宇宙地球、地球人及其关系认识的好经最好?
 
书、经,都是记录了地球人对宇宙、地球、地球人及其关系认识,是古今中外的地球人根据自己或他人对宇宙、地球、人及其关系的认识写成、刻成的,因此,宇宙、地球、地球人及其相互关系是所有书、经的认识对象,也是书、经内容的根本来源。

法律制度是地球人根据地球人、地球、宇宙的规律制定的,有根据正确的认识制定的善法,有过时或者根据认识错误认识制定的恶法,所以,尽信法不如无法?只是一种极端的说法,真正合理正确的做法是与时俱进、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制定和修改完善法律制度。
 
所以,宇宙是最大的书,是最根本的经。自己看宇宙,头脑更明白。

尽信书,不如无书;尽信经,不如无经。

尽信法,不如无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7627-632711.html

上一篇:宗教“老地图”和地球人的“生战循环”
下一篇:宇宙学和全球图书、学科分类体系统一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1 罗春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