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求职、读研看出身是新趋势了?
热度 24 周仁来 2015-1-26 17:43
前些年主管研究生招生工作时,就听到一些老师在议论,是否有必要把生源作为约束条件之一,也就说要限制一些层次较低学校的学生作为候选对象。这种想法背后的假设不难理解:层次高的学校,生源质量好。即使做一些量化的相关计算,也能得到支持的证据。但细究起来,却是一个问题。相关不是因果,以一般性的经验或相关的数据 ...
9680 次阅读|26 个评论 热度 24
女儿教育的困境
热度 6 周仁来 2011-11-16 01:34
半夜十二点推开家门,被女儿拉去帮她参谋数学作业题的解法,做爸爸的心,是纠结的; 初二之后的夜晚,她基本上是在11点之后疲惫地爬上床,我,也只能无可奈何地旁观; 周六和周日已经很少看她拿起画笔或捧起她心爱的最小说,除了作业,就是家教,无奈的家教; 早晨六点半起床,晚上五点半回家,十一点 ...
3608 次阅读|8 个评论 热度 6
有感于科学网饶毅教授的“博士生质量问题是体制下的‘慢性病’”
热度 4 周仁来 2011-6-3 11:52
注:这是很早就写完放在我QQ上的文章,前几天与中科院的一位同行聊天再次谈起了相关的话题,就挪过来,不是为了一稿两投啊。 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问题,不是几句话可以概括的,这也不是虚无的态度。若以自然科学研究追求的因果关系为目标,目前许多专家们都发表了很多见解,但多数处于提出问题或提出假设的阶段 ...
4792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4
欢迎访问课题组主页:http://rlrw.bnu.edu.cn
热度 2 周仁来 2011-5-28 22:34
经常阅读科学网上的各类文章,受益匪浅,希望有时间的话也参与到其中。也欢迎各位同仁通过我的课题组网站了解我们课题组心理学领域的一些心得。
个人分类: 未分类|423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