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son--20110308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t52dj Discovery out of Scientific Research

博文

铁路,为何事故频发?

已有 2818 次阅读 2011-9-28 09:19 |个人分类:时事焦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事故, 交通, 铁路

在“723事件”还没从悲恸的人们记忆里挥去,“925事件”及“927事故”接踵而至,让人不得不再次深入悲愤之中。幸甚,目前还未出现人员的死亡,可对乘客造成的心理和身体伤害却是难以估量的。
 
就技术层面而言,我作为一位非专业人士,不敢妄自揣测,毕竟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内自有专家和学者甚至官员出面澄清,哪怕是含糊其辞,也比我跨领域的评论好得多。但作为一个时常乘坐铁路运输工具的消费者而言,我不禁倍感苍凉和心伤。
 
“925事件”,让我感觉宝贵的生命却如此脆弱,尤其是在强势部门的执行人员面前更是显得苍白无力。“927事故”,让我陷入深思和苦痛,竟然始作俑者又是信号灯问题(仅从媒体报道得知,是否属实有待进一步的确证)。在此,我不禁潸然泪下,铁道部为何重蹈覆辙栽在同一个技术问题上,难道是相关技术不够还是巨大的经济利益驱动而忽略了细节问题,我无法也不敢去误导自己武断地做出想象。
 
自“723事件”至“927事故”,短短的两个月多几天的时间内,同一个铁路局竟然事故频繁,我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是不作为还是平素的工作作风埋下的隐患,其中的水很深。
 
当前,网络迅猛发展,消息渠道来源甚广,然而通常得到的新闻除了是政府免除某某国家的国债和援助某某国家建设(少则几亿,多则上百亿)之外,仅有学术腐败和目无法纪的富二代、官二代事件以及铁路、公路方面的负面报道了。我不禁想问:如今的社会到底是怎么了,为何政府有钱对外进行无偿援助和免除第三世界国家的国债以及购买大量发达国家的国债,而无力对民生投入更多的资金和技术,从而抑制物价、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呢?为何普通老百姓的权利得不到切实的保障,而那些正义的行为也得不到肯定却遭到诬蔑(仅指见义勇为帮助老人事件)呢?为何富二代的香车可以肆无忌惮地从弱势群体的身上碾过却仍口出狂言:我爸是某某……以致惊现四大名爹呢?
 
呜呼,还是不去想及不去说得好,免得因言获罪。此外,以上文字解释权仅归本人所有,转载带来的意外伤害,本人概不负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9196-491258.html

上一篇:假如某天,你不再从事科研,会选择干嘛?
下一篇:史蒂夫·乔布斯走好!
收藏 IP: 42.4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