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eliu

博文

碧水,江桥,蓝天

已有 3597 次阅读 2019-3-15 17: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曾经硝烟已散去,空留一江春水向东流!照片右侧为鸭绿江断桥,是鸭绿江上诸多桥中的第一桥,1911年由当时殖民机构日本驻鲜总督府铁道局所建。桥长944.2米,从中方数第四孔为开闭梁,以四号墩为轴,可旋转90度,便于过往船只航行。1950年11月至1951年2月,侵朝美军飞机多次对大桥狂轰滥炸,使这座桥成为废桥。中方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习惯上称之为“断桥”,断桥上现有原桥旋转及炸断处观赏台各一处、炮楼一个、断桥史话展板30块。桥身漆为浅蓝色,意喻不忘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祈盼和维护世界和平。断桥上的成千上万处弹痕,至今遗留宛然,成为抗美援朝的见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6964-1167761.html

上一篇:初三,河边随拍
下一篇:[转载]岁月
收藏 IP: 123.15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