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w112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w1125

博文

一口酒,赞别科研

已有 2388 次阅读 2014-12-31 17: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第一次上班时间喝酒,喝得是20136月生产的啤酒。酒的温度刚刚好,如我这不爱酒精的人也从喉头爽到胃里。不得不说,这算是一杯暂别酒。因为一个月前,意外的调整了工作岗位,多半要告别干了十年的磁制冷研发。

   不过还是欢喜的,十年做下来,科研的欢愉今年最多。自己一笔一划做出的磁制冷机终于有了大肚子,终于容下了超过一打的过期啤酒,冷藏室温度终于下探到零度左右。

  今天是转岗的第60天,回到实验室却作着新的工作。要为课题组上周末召开的鉴定会做报道,这滋味!仿佛刚生了孩子就离婚,等孩子满月酒又上礼的妈妈。到底是欢喜呢还是伤感呢?

   是欢喜的,这十年,和一个固执的老头做着室温磁制冷这个小众方向。沉淀下来的除了坚持,还有太多揭不开锅的回忆。如今的状态还算不错,一台依然有些叮当声的机器,终于有了成为冰箱的气象。4L50L92L95L117L,一路下来不只为了这一口清凉的啤酒。

 之前的工作成了新岗位上的第一份自采新闻:http://www.cre.net/show.php?contentid=117179,大家支持下吧,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2991-855383.html

上一篇:科研经费要用在买最有价值的资源——人上面
下一篇:不惧平凡,再出发——不合时宜的想法
收藏 IP: 116.112.47.*| 热度|

1 林珂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