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uasan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uasanman

博文

电视发展的最终结局是把所有观众娱乐死

已有 2224 次阅读 2011-4-16 22:44 |个人分类:杂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电视节目, 频道

    浏览最近的电视节目,感到很奇特,就连一向正经严肃的央视也大搞改革,电视娱乐已经发展的无与伦比的地步,娱乐节目早已是琳琅满目,早就让人不知道看什么好了,每个电台都有自己的主打品牌,还有负主打,还有其他更多的知名节目,不要太夸张哟!
    借用一位大师的嘴:电视发展的最终结局是把所有观众娱乐死!(尼尔.波兹曼)现在的电视已经发展到足以把所有的人笑死的地步,没有了知识的可传导,没有了观众的可接受性,甚至失去了最基础的电视的传播性,现在的节目已经千篇一律,不变的格调,没有了熟悉的笑语,更没有知识的可接受性。每个人都以一种病态的眼光与心态审视电视的节目与电视频道,每个人都以一种不同享受的心态揣度下次的不同,与这次的奇态,无语,社会发展也许真的像有人说的,处于病态的发展过程,这样下去的结果不知道会是下次谁来接着收场,不知道下次谁来观赏来审视这些,这些电视的可导向,不知道下次,下个节
目是什么,以至于每个人都带着有色眼睛与病态的心理来审视与接受这场电视的等待!
    有人说:人只有首先吃饱才能去做其他的事!也许是正确的,也许是错误的,没有绝对的答案,也许只有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或许下次真的,或许只有等待,等待什么来彻底的取代电视,取代了电视的可传导性,也许就是发展的最好结局,这样或许真的是无法取代的最好的结局!电视的娱乐已经到了不同寻常的等待,也许转变就在也许之间,算了,这都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自己的表达而已,没有再多的只是我们还要其他的取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439-434052.html

上一篇:随城市奔跑
下一篇:枫叶小花
收藏 IP: 221.131.94.*| 热度|

1 黄晓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