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愚人节:愚民的民意

已有 2645 次阅读 2011-4-1 22:34 |个人分类:思考|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房价, 住房, 马克思, 愚人节, 核泄漏

本来已经春暖花开,愚人节前夕却突然下起雪来,还积起了很多雪。但积得快化得也快,一个昼夜就一点痕迹也没有了。

 

愚人节前夕,房价调控也愚人了一把。只有京城的目标是“稳中有降”,还好住建部还算不愚,要求各地听取民意,酌情调整。因此,愚人节之后愚民的主要任务应该是更加强烈地把愚民的民意表达出来。

 

愚人节之前愚民们都忙着抢盐了,其实倒不必惊慌,想当年两颗原子弹真的在邻居那里爆炸了,也没见因为核辐射变异出什么怪物来。而在那前后那么多年还有那么多核试验,产生的蘑菇云应该比核泄漏厉害多了。那时我们还没经历过三聚氰胺奶、地沟油等洗礼,都扛过来了,如今的愚民们更是刀枪不入了。

 

不过话虽这么说,从知道有核辐射起我就一直疑惑着我们的先辈不知不觉中受了多少核辐射,到底有没有影响到健康。读高中时,老师讲到马克思的一句名言:“我播下的是龙种,收获的却是跳蚤”,当时听了很震惊。后来知道这是马克思借用德国诗人海涅的话表达自己的感触。但从遗传学上看,正常情况下龙种是不会孵出跳蚤的,除非受到了核辐射。有了核辐射,就什么都说不准了,跳蚤多长几代进化出一些吸血鬼来也不是不可能的。

 

吸血鬼并不可怕,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如果环境不适合吸血鬼生存,自然而然就会被自然淘汰;甚至如果环境合适的话,吸血鬼重新进化为跳蚤,跳蚤的后代中再重新进化出龙来也不是不可能的。可怕的是愚民们自己把吸血鬼养得比自己还大。

 

愚民:少吸点血吧,你每年都说要少吸点,但年年吸得更多。以前一吸几毫升,现在都按几百毫升吸了。前年你吸100CC,去年就要吸200CC,如今却要吸400CC了,我都要被吸干了。

吸血鬼:后面我一定少吸点,我会定个少吸血的目标。

愚民:嗯,我等你把目标定出来。

……在流血中等候……

吸血鬼:目标出来了,最近一年,我一定尽量把吸血量控制在432CC。这个数字是这么出来的:经过复杂计算,预计你今年会比现在长高1厘米,那样你的血会增加33毫升,我后面只比现在多吸你32毫升的血,给你留了1毫升……

愚民:你就不能把目标定为下降多少?哪怕就和去年吸得一样多、别再多吸了,那也行啊。

吸血鬼:不行,血吸得少了会影响你生长的。

 

还好,吸血鬼虽然多,但愚民早已不愚了,而头头脑脑其实心里更是明亮着呢,吸血鬼吸点血不要紧,但如果已经吸得躯干无存,头脑真正意识到将没有躯干可以依附时,头脑会毫不犹豫地指挥手将吸血鬼拍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428834.html

上一篇:春季学期第一天,汽车到手
下一篇:出太阳,下冰雹
收藏 IP: 192.148.249.*| 热度|

8 朱志敏 侯成亚 蒋永华 逄焕东 何士刚 vigorous ycjyf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